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回到十年前_8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回到十年前_800字

2015-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匆匆,我迎来了人生第二个终点,也是第二个起点,伴随着6月的瓜果飘香结束了我的初中生涯。

  初二时,看到初三的学长马上就毕业了,还没有暑假作业,惹人羡慕。但到了初三,想法却不是小孩子那般天真幼稚,每天都在竞争中学习,堆积如山的作业压的我喘不过气,只为了考个理想的高中,最终的结果还是让人又惊又喜。经历过初三的苦熬,使我对高中生活意兴阑珊。我渴望,渴望回到十年前,回到妈妈的衣兜里、回到外婆的溺爱中。每天衣食无忧,自由自在!

  如今,酷热的七月,我正在电脑旁,吹着空调,每天足不出户。大概这个时候同学们还在补课吧,为高一打好基础,我却毫无补课的想法,甚至是厌恶至极。我心里非常郁闷与烦恼,为什么一定要读书呢?为什么读书才能有好的出路呢?唐代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读书可以怡情,可以增趣添雅,可以长才益智,更可以使你大富大贵。但我还是不甘心,有许多没有文化的人也成了富翁老板,所以不单是读书才能出人头地!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诉我:读书的确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它却是最好的出路。它可以使你避免一些弯曲险阻的路,虽然在这期间异常艰辛,但却是你成功的第一步。不要总是抱着虚无缥缈的幻想,不读书也能挣大钱。往往那些没有文化的人所成功的背后有着一个个不为人知的艰辛与汗水。接着妈妈讲述了她的亲身经历:妈妈小学毕业之后就辍学了,由于生活所迫,她不得不去外地打工,是在一个普通的厂里干活,都是一些技术活,跟她一起去应聘的有很多人,同她一个宿舍有一位是初中毕业生,很有知识的样子,根本没有试用就直接录取,而且还是监管人员,待遇比普通工人高。妈妈为了进入厂里,每天都很努力,下决心要拿下这个技术活,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成功进入了厂里。尽管在技术在那位初中毕业生没有妈妈行,但因为她的学历……

  读好书,才是以后融入社会的一把利器。辛苦二十年,幸福一辈子!写到这里,我才想起昨天的书还没看完,今天的字还没练!

  加油吧,奋斗吧!回到十年前无忧无虑、养尊处优的日子不是梦!

  高一:夏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内容具体。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相对朴实直白,只在结尾处发表了个人感受,渴望之情不明显。

  可以多用些修辞手法,使文章更加生动。文章每段稍微点下题,使渴望之情更加明显。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