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回到那年冬季_550字

[7月渴望]我渴望回到那年冬季_550字

2015-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日月如梭,如果时间倒流,我一定会回到那年,向小女孩道歉。小女孩,对不起!我不应该说你,谢谢你,让我明白一个深刻的道理。谢谢你!!!

  那是一年的冬季,外来人都赶着会老家过年。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们买好了车票,离火车到站还有2个半小时,为了消耗时间,爸爸特意买了几份报纸坐在候车室。稚嫩又而焦急的声音传过来:”请问谁多给了我5角钱?请问是谁多给了我5角钱?“我吃着零食,心想不就是5角钱的小事吗?大不了自己收起来,用的着整个车站找失主吗?真是的。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小女孩拿着一大叠报纸在车站足足找了17圈,小女孩的汗水浸透了衣服,被呢寒风无情的吹着,可真冷呀!不仅住打了个冷战,心里情不自禁的想着,又觉得她活该,谁叫她这大冷天去找失主,真是活该!!!

  又过了半个小时,她最终停留在我身边,有礼貌的问:”大姐姐,是你多给我5角钱?“我便不耐烦的说;"没有,不就是5角钱的小事吗?用得着满街找失主吗?你烦不烦,真是的!小女孩并没有生气,诚恳的对我说:”大姐姐,我妈妈说过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要,就算是饿死也不可以要,更何况是钱?说完,以前又去找失主。我静下心想了想,是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要。

  小女孩,谢谢你!教会我这样一个道理。我渴望回到那年,和你一起手牵手,一起找那一位失主。对不起,小女孩。

  五年级:张易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

  美中不足的是:对于小女孩儿以及周围环境描写笔墨太少。之前未对小女孩儿的身份做出介绍。

  作者可以通过对小女孩儿外貌描身份描写突出小女孩儿的品质。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