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当教师_6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当教师_600字

2015-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用知识的乳汁哺育学生,用自己的努力培养人才。

  我每当看见老师耐心讲课时:讲课话语,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所以我就渴望要当一名人民教师。

  想着想着,睡神把我带到了2030年,我终于当上了教师,看着同学们求知的眼神,,我一定要让同学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我在讲台上用洁白的粉笔传授知识,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探索。

  有一个小女孩有不懂的问题就来问我,我慈爱地抚摸着她的头,耐心的讲解,她听了恍然大悟,“原来这道题这么简单“我爱怜地刮了刮她的鼻子,她开心的笑了,笑起来,嘴瓣儿像恬静的弯月,一张天真烂漫的的脸上闪着快乐朴实的光,可爱极了。

  有一次,有一个同学说谎,我把他叫到办公室,我严厉地对他说:“为什么要说谎?你知道说谎是不对的,你为什么还要说谎!“他低着头满脸通红,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落,支吾了半天也没回答,我想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我就把他拉到身边和颜悦色的教育他,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无比信任的看着我,但还是怯声怯色的说:“老师,我知道错了,下次我一定不会这样做了。”听了这就话我心里欣慰极了。之后他飞快地跑进教室。脸上还挂个灿烂的笑容。

  彭莉钦,彭莉钦,这是妈妈把我从海洋的睡梦了唤醒。我渴望当一名教师,这是我十分渴望的梦想,在我心了以描绘了千遍万遍。

  六年级:彭莉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比喻形象,贴切,精彩的结尾可谓点睛之笔.,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当老师的喜爱之情.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梦中成为老师的作者,无论是对求渴求知识的小女孩儿,还是对犯了错的小男生,既没有夸赞之词,也未见悉心教导。

  作者在语言对话上没有在意,其实这种题材语言描写也是出亮点的关键。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