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的是能走自己的路_9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的是能走自己的路_900字

2015-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德国作家黑塞曾说过:“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然后在心中坚守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走的路,然而,在这个喧嚣的世界,最终能坚持走下去的,少之又少。所以我渴望的是,能够坚持走自己想走的路。

  我爱文字,从懂事起,我爱的,就是一支笔,一张纸,一丝阳光,或许,还有一杯清茶。这些简简单单的东西,在迷乱的生活之余,给了我的心灵一片空地。我爱这简单中有复杂,迷乱中有理智的生活。在这条路上,我一路欢歌且前行。

  然而,这条路终究是孤独的,是很少人走的。我看着周围的人一个又一个为了高考这座独木桥,放弃了自己曾经想走的路。看着无数人为了高考放弃了所有的爱好,我开始怀疑自己,这样的选择,究竟对不对,我,是否要放弃?我很渴望能走自己的路,可残酷的现实一次次告诉我:独行的路很危险。无数人对我说,放弃独行吧,跟着大众,无需思考自己的将来何去何从,无需忧虑自己的现在孤独空虚。

  我陷入了迷茫,又一次“陷”陷入文字中,寻找我要的答案:

  我听见东坡唱着“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芒鞋竹杖,翩然烟雨;伯虎吟着“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把酒自饮,飘然灯火;晏殊咏着“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楼台浅歌,恬然独立……

  合上书本,终有所悟。我们无需惧怕一个人的路上很孤单,可怕的是我们在空虚中消耗着鲜活的生命,本该温热的血液随着步伐的停止而渐渐冷却,自己竟全然不知。我渴望走的路,纵使困难重重,痛苦难耐,自己也一定要留下,最美的身影。

  王小波说过:“如果一个人会唱,那他一定要唱属于自己的歌。”我走着自己想走的路,一路欢歌,被路上的美景所陶醉: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这是我最真的情,最诚的新,最想说的话,最渴望做的事。我会坚持走我想走的路,并豪迈地宣布: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我渴望能走自己的路,纵使生来不安,在独行中却能找到此心安处。

  高一:林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引用名人名言,使文章更具说服性。场景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美中不足的是:作者之前说文学给你心灵的净土,但文学与高考并不冲突,以后工作,工作与文学冲突么。既然作者以后不仅仅是为了文学而活,那何来迷茫空虚一说,毕竟文学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真正热爱文学的人不会感到空虚孤独,因为阅读的本身,就是寻找精神伴侣的过程。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