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回到那年初夏_10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回到那年初夏_1000字

2015-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初夏,栀子花带着淡淡的忧伤。那年初夏,我和晓云的友谊有了裂痕。那年初夏,我们即将毕业。

  《那年初夏》是我和晓云最爱唱的歌。我们时常会哼起那句“耳边的蝉鸣叫不回那个夏天,长大后我终于发现,梦离我很远。”这首歌是我们初中三年友谊的见证,我们相约,只能唱给彼此听。

  一唱一和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三年的光阴也如同白驹过隙。随着我十六岁生日的来临,中考的钟声也即将响起。中考前的复习犹如三伏天般压得人喘不过气,我们决定在我的生日放松一下,调节自己。

  晓云是艺考生,她每天都会在音乐教室练琴。那天,我照例去找她一起回家,刚来到三楼,便听到了一阵悠扬的琴声。是我最爱的《那年初夏》!我兴奋极了,感到自己的胸腔都在膨胀,步子也变得轻快起来,蹦蹦跳跳地来到音乐教室。可是,我却看到晓云正和颖儿有说有笑,晓云弹琴,颖儿唱歌。一股醋意在我心底袅袅盘旋,泪水也不知为何地涌了上来,那是我的位置啊,从前,是晓云弹琴我唱歌的呀。我愤怒地离开了。

  那天,我独自一人回家,风,轻扬起我的发丝,很舒服。一路上,我想起了往常和晓云一起回家时的打打闹闹,唧唧歪歪,心中生出了一股怨恨,我怨恨她的不守承诺,怨恨她轻视我们的友谊。

  晚上晓云打电话来:“今天怎么没来找我?”我愤怒地挂了电话,从此渐渐疏远了她。

  生日,我邀请了许多同学,唯独没有邀请她。看着她充满希望的眼神,我淡淡地从她身边走过,她的眼神变得失望,落寞,一股快感涌上了我的心头。可这份快感并没有维持多久,生日也因为没有晓云变得平淡得如一杯白开水。

  匆匆地,我们毕了业,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重点高中,晓云也考上了理想的学校,从此各奔东西。

  昨天,我接到一个电话,声音陌生而熟悉:“快毕业时你为什么渐渐疏远了我?”我却一下就分辨出了,是她!是晓云!再次听到她的声音,我感慨颇深,从前的怨恨早已随着时光的流逝烟消云散,我说出了在音乐教室见到的那幕。晓云笑了,声音如风吹竹林般清脆:"你的生日不是快到了么,我就决定在你生日那天和颖儿一起表演《那年初夏》啊。”我哑然失声,心变得空空荡荡,电话那头在一声叹息后也变得缄默不语。晓云先挂了电话,我听着电话里“滴---滴---”的声音,良久……

  如果回到那年初夏,我一定会冲进音乐教室听晓云的解释,这样的话,那么多的误会与隔阂就不会发生,我将同学录最美的一页留给了她,可却因为猜忌没有让她填写,白白留下了这份遗憾,我渴望回到那年初夏,渴望弥补这份遗憾。

  可惜没有如果,渴望也就只是渴望。

  初三:胡嘉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杂而不乱,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以感受开头,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

  老师建议是交朋友的时候不要因为一时的任性,失去友情是很遗憾的,有点时候错误是可以弥补的,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