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做自己_8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做自己_800字

2015-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听完无数次唠叨后,我摔门躲进了卧室,满肚子的委屈像个气球一样,气鼓鼓的,是要爆炸了。

  “女儿,你看人家,这次又考了第一,你怎么不学学她?要是你能进步一名而不是像滚球似的下跌我就谢天谢地了!”“唉,我今天去你张阿姨那里,人家的女儿比你还小,钢琴都快八级了!”“女儿,你能不能争气一点,为我争争光?”这一类的话在我成绩下来后就一直没停过,它就像魔咒一样夜夜伴我入睡。“学她干什么?我不要学她!”我在心里无数次呐喊道,却每一次都败给了只会以家长身份压制我的妈妈。可我就是我,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大方的小姑娘,为什么非要学习别人,一个克隆出来的“她”?难道非要我在吃饭的时候翘着兰花指,细嚼慢咽一顿饭要吃一个小时?难道非要我走路的时候,生怕踩死蚂蚁那样一步化作三步走,?不不不,那不是我!真正的我,像只喜欢无束的骏马,而“她”虽然美丽却像只高傲而又冰冷的孔雀,我很难理解这两种完全搭不上边的生物是怎样擦出完美火花的?我无数次提出抗议:我要做回自己!而妈妈却一脸严肃的伸出一根手指左右摇摆:NO!真不明白大人们怎么想,做自己不好吗?如果人人都学别人学得细致入微,那就真的太可怕了。妈妈就是十分典型的例子,她让我连别人走路的姿势都要学,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太过雷同!

  我就是我,一个活泼可爱的我。我喜欢孤坐在无人的小树林里,拿出一本书来静静品味,可以和调皮的阳光嬉戏,可以伴着阵阵微风小憩,沐浴着鸟语花香做着倦梦。我喜欢趴在窗台上幻想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喜欢自由,不受约束,我就像匹草原上奔腾的骏马,接受者阳光的洗礼,畅游在这无边无垠的大草原上。

  我就是我,没有人能左右我的思想,也没有人能够让我去改变成一个我不愿意成为的人,去做别人。每个人从孕育开始,就是一个特别的小生命,我们没有资格去说东说西,也没有资格去改变他们——这样一个奇特的小生灵。

  我也一样,我就是我,我从不为他人比我优秀而事事都去模仿他人,我会尽力做好自己,尽管别人再优秀,我都要做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就是我,从不被人左右。

  初二:w王婧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能把人物内心活动写得十分生动,的确难能可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头尾照应,中心明确,结构完整。

  文章中处处充满了自己的丰厚的感情,虽然被各种原因压迫着你,但老师还是很支持你做你自己,世界上只有一个你,所以不能放弃。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