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话的作文 > [暑期大PK]对话_1500字

[暑期大PK]对话_1500字

2015-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话是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种方式。对话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可以倾诉各自的心声,可以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对话是一种了解

  对于我而言,新学期是一种恐惧。需要去认识新的同学,了解初中的课程内容,适应新的环境……这未必不是一种折磨。

  “初中其实并不可怕,只是需要更加努力,更多对学习的兴趣而已。”哥哥看着正在努力写五三的我,笑着说。

  “可是……可是我怕跟不上节奏,成绩一落千丈……”我垂着眼眸,轻声道。是啊,习惯了站立在顶尖,习惯了俯视人群,就不会喜欢仰视别人了。哥哥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噗地笑出声来:”成绩一落千丈?你?说出去别让人笑掉大牙!“他顿了顿,接着说,”你不是最喜欢历史吗?听着老师讲述五千年来的繁荣昌盛与衰败屈辱,不是很好吗?“我点了点头。”有历史就有政治,秦始皇的暴政,孝文帝的改革,唐太宗的贞观之治,王安石的变法……这些不都是政治吗?“我再次点了点头。”你不是也很喜欢化学吗?只不过是背背元素周期表,记记公式,你就怕啦?“我咬着笔杆,出声道:”可是那些字我都……“”你不是已经背下来了吗?“他无奈地扶额。

  “再给你讲讲课外活动吧……”

  “会有读书节吗……”

  对话是一种了解。让我了解了初中的课程并不难,让我发现了学校活动的丰富多彩……

  对话是一种倾诉

  “Ann,thankyouforstaywithmesomanyyears……”你用你最引以为傲的英语,在我的同学录上留言,告诉了我你曾未对我说过的话。

  写在这里又何尝不是一种倾诉,不是一种对话?

  我们不仅当面谈论数学题,不仅在QQ上聊天,亦在纸上倾诉。音乐课时我们互相抱怨歌曲的难听,英语课时我们使劲吐槽温老师的啰嗦,美术课上我们对老师的”暴政“感到心惊肉跳。

  一切的一切,都写在了纸上。

  我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对你说。

  昨日我们仍坐在教室里写数学题;今日却已挥手告别。或许我与你只是短暂的擦身,相遇与分别。尽管如此,我却仍想珍惜这所有的一切。

  时光不容我们驻足停留,因此,我会记得你的音容笑貌,记得你的言谈举止,记得与你一起看到过的所有的景色……以及,与你一起度过的那个耀眼的夏天。

  Don'tremembermeforever.

  对话是一种谎言

  “你叫什么名字呀?”

  “柯南!我叫江户川柯南!”

  ……

  “……样样都跟新一一样!”

  “你在说什么呀?我不是新一哥哥啦!”

  ……

  在书房中,她问你名字,你在情急之下说出了“江户川柯南”这五个字;在落叶缤纷的月夜里,面对她的质问,你慌张地否认工藤新一就是你的事实……

  有时谎言不是一种欺骗。

  工藤新一的谎言是为了保护毛利兰;四月里说出的谎言让有马公生遇见了宫园薰;夏目贵志的谎言是为了不让亲朋好友担心自己;玖兰枢的谎言是为了保护优姬的安全……

  善意的谎言是纯真友情的阳伞,微风因为善意而愈益清凉;善意的谎言是伟大爱情的饰装,美丽因为善意而绽射光茫;善意的谎言是无私亲情的字典,疑惑因为善意而分外明朗;善意的谎言编织的是美好的希望;善意的谎言洗涤的是灵魂的悲凉……

  对话是一种谎言,却让毛利兰心中有所期待;对话是一种谎言,却让有马公生遇见了宫园薰;对话是一种谎言,却编织了屏幕彼端的我心中的期待……

  对话让我了解未来,对话让我写下真挚的话语,对话让我看见了二次元里的期待……

    六年级:林静瑜

  点评:开头简明扼要,内容丰满。人物心理活动把握很好。可以看出小作者有很好的发散性思维。

  在写作上要加强注意细节,很多标点的运用有问题,例如:“”你不是已经背下来了吗?“他无奈地扶额。我垂着眼眸,轻声道。努力写五三的我,笑着说。

  文章主体内容较为混乱,贴题很牵强。结尾的部分没有点明主题。

  点评老师:孟祥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