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最喜爱的素描_900字

[文思杯A组]我最喜爱的素描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某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垂头丧气地去和素描“约会”。

  这次考试居然考砸了,全是“粗心大叔”惹的祸,不是计算错误,就是笔误抄错题目,亦或是忘了写答。啊!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今天还要上课!算了,既来之,则安之。我慢吞吞地踱步进教室。抓起一张凳子放好,手臂一个用力抽出临摹的书,从半成品柜中翻出上节课未完成的画。一个星期过去,画的颜色都黯淡了不少,看来有几处地方得重新铺一层阴影了,而且形状也不准确,要大修一次才行。

  “唉!”我重重地叹一口气。“把注意力收到画画上去!考都考完了再怎样也没用,下次考好不就行了!”我在心里暗暗命令自己。我掐着铅笔仔细比对一下书中鼻子石膏体的高和宽的比例,”嗯――三比一,没错,“我喃喃自语,抬头盯着我的画――纸的下半部分空白很大,左右却所剩不多,”肯定画得太短了!“果不其然,高的长度只有宽的两倍多一点点,怪不得形这么奇怪。我把”瘦高个“画成了”矮胖子“,看着一样才怪呢!”唰――“我一笔结束了外形的修改。

  既然外形好了,那么就要开始添阴影了。按书中光线由左上方照射以及石膏倾斜的角度来看,明暗交界线在鼻子和面部交接的地方。而由于颜色淡化和暗部画得太深,已经辨别不出明暗交界线的位置了。我掏出素描必备法宝――素描橡皮泥。它可以捏成任何形状,用处可大啦:需要擦出一小块细细的反光处时,就把它拍成薄薄的一片,竖着一擦,OK了;需要大面积的将阴影擦淡时,就将它搓成厚厚的一层,轻轻扫过要擦淡的地方,完成;需要擦定位的线时,它就会被捏回原来方块的形状,当做普通橡皮;甚至玩心大起的时候,做成小动物也可以。我快速擦了几下阴影,嗯,颜色只有浅浅的灰色了。于是4B铅笔的笔尖不停地飞速掠过纸面,欢快地跳起了华尔兹,可惜没有舞伴?”唰唰“的摩擦声不绝于耳。不知不觉间,我似乎已经忘了考试考砸的事情。

  ”嘀嗒,嘀嗒“,左手上手表的秒针不停地转动,时间一点一点溜走,我心里因考试没考高分的烦躁也被时间拖出去问斩啦。

  素描就像一位耐心的长辈,总是能拽走我心中的乌云,让太阳重见光明,让我从一声不吭的人变回那个活泼乐观,没心没肺的李城镭。

  今天的”约会“结束了,我蹦蹦跳跳的走回家。我爱素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