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最喜爱的一本书_1200字

[文思杯A组]我最喜爱的一本书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说起喜爱这个字眼,无疑是人们心中最喜欢的一样东西:有人喜欢快捷实用的生活必需品;有人喜欢奢华高档的衣服裤子;也有人喜欢恶俗的权力、金钱和势力……而我最喜欢的,却是一本书。

  有人听了,也许会说:"书有什么好的?不就是一堆破纸叠成的一本书嘛!还不如喜欢一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东西好!"而我会说:"华贵的衣服裤子会使人迷失自我,找不到方向。而书却宛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引领人前进。方便的用品只有唯一的"生命",用完了,便再也没了。而书仿佛是永恒不变的灵魂精神,人们看了一遍又一遍,百看不厌,而且还可以流传于后代。权力、金钱和势力会让人心变得黑暗,让好人脱离了安全的港湾。而书好像是一把温暖的明火,照亮了人心,也如一叶扁舟,让好人到达安全的港湾。书,就是如此神奇,而一本好书能给予读者一种前所未有的动力。

  而我最喜爱的一本好书,就是《昆虫记》。昆虫界里:天上有蜜蜂,地上有忙碌的甲虫,树上蝉吸取着喝不完的树汁,欢乐地歌唱;草丛中的蟋蟀正在辛勤地劳动,建造自己精美的住宅。天上、地下、树上、草丛中一它们建立了一个个庞大的昆虫家族,并且就在我们身后躲躲藏藏,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慢慢了解它们。

  昆虫界的奥秘十分奇妙。我想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会让法布尔耗费一生的光阴来观察与研究昆虫。作者法布尔既是一位着名作家,也是一位昆虫学家。他怀着孩子般纯真的心,花了一生的光阴,来观察与研究虫子,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呈现一个美妙的昆虫世界。而这本让一个人耗费一生时间来谱写的书籍,究竟写了什么呢?这本书这样的:写了昆虫的日常生活和自己的生存繁殖而产生的战争。

  "勤劳很重要"我们经常这样说。在昆虫界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种精神。例如:蚂蚁这种渺小不起眼的昆虫不仅有团结合作的精神,还有勤劳的精神。每当冬天过后,蚂蚁就会成群结队,三五结伴地去寻找粮食。这种勤劳而又未雨绸缪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而另一种昆虫也是个勤劳的典范,那就是蜜蜂啦!蜜蜂的行事风格和蚂蚁有点像,每当冬天过后,他们就会去采花粉。不管风吹、日晒、雨淋还是雪花飘舞,它们都会分工明确,各尽所能地为蜜蜂家族作出贡献。这么渺小的昆虫也拥有勤劳的精神,相信很多人会大吃一惊吧!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许多人听到这首歌,回想起自己含辛茹苦的母亲。母亲,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字眼了,因为所有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可以千辛万苦,任劳任怨,可以不顾一切。而在昆虫界,也有这样伟大的母亲一狼蛛。大家听到这个名字,也许会和"可怕凶狠"地下毒王"等词联系在一起。实际上它也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如果狼蛛生下一个小宝宝,不管狼蛛去哪儿,做什么,它都会背着那个宝宝,从来不肯放下。如果宝宝发生意外,狼蛛会疯狂地冲上去,把宝宝紧紧抱住。这么伟大的母亲,谁看了都会有所感悟的。

  有多少爱,就那样毫不遮掩地呈现在周围。像绵绵细雨,润物无声,似娇艳杏花,芬芳四溢。阅读完《昆虫记》之后,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大树上,花丛中,石缝里,到处都隐藏着大自然的奥秘。《昆虫记》的确是本好书,让我读懂了很多很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