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心灯_1000字

[文思杯A组]心灯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当群星闪烁,夜幕降临大地,一盏盏耀眼硕目的灯将这座京城照亮。但如果有一天,灯火熄灭,不着边际的黑暗将席卷你的视线。然而,我不怕。每当这时,我的心中将会亮起一盏盏心灯。它们由热情、友爱、包容、团结、善良、慈祥等美好的品质构成,它们将指引我,为我在黑暗中照出一条前进的道路。

  记得小时候,总有一位老师,不停地指点我,关照我,为我铲除成长道路上的荆棘,用她明亮的心灯照耀我前进的道路。不管风风雨雨,都会用她美丽的翅膀为我营造一片安稳的庇护所。

  四年级的时候,我并不是一个怎么爱学习的小孩,尤其是数学课,学的一塌糊涂。在我又“光荣”地考了一个良之后,我又一次被叫进了办公室。“小米,你这样可不行,要加油上进啊!”石老师看着我,叹了口气。紧接着她俯下身,耐心地为我讲解起错题来。我撇撇嘴,心中直叫烦。办公桌上的时钟滴答滴答的走着,诉说着时间的流逝。但石老师依旧不厌其烦。终于,我耐不住了。“老师,可以了吗?我都会了!”我很没礼貌地嚷道,不服气的瞪着石老师。石老师叹了口气,不仅没生气,反而用手轻轻抚了抚我的头:“孩子,这世上没有完全的会与不会,你最大的缺点在于过于急躁,不要这样,或与你会成为你想都不敢想象的另一个自己。”夕阳透过百叶窗洒在石老师的头发上,为她镀上了一层金边。这一刻的她,在我眼中,竟淡淡地散发着一种别样的光辉。我顿时心中一紧,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老师辛辛苦苦为你讲题,你就是这样回报老师的吗?石老师看着我,轻轻地笑了。一阵风吹来,扬起了她的发丝,抚在我脸上,痒痒的。她身上的茉莉花香随着一句微暖的话语,传入我耳中:“来吧,不用怕,我会陪着你的。”她细长的手指指在一道刚刚还没讲完的题上,继续耐心地讲了起来。

  这一回,我听的十分认真。我默默记下了石老师的每一句话。是啊,连石老师都没有放弃我,我凭什么不认真学习?我偏要学出点能耐来给他们看看!我暗暗握了握拳,下定了决心。果不其然,下一次考试时,我刷新了所有人对我的认识。

  直至现在,我都无法忘记那是石老师温柔的样子。她的心中,永远地亮着一盏灯,那盏灯,为我在小时黑暗的道路上闪烁,我要朝着它为我照明的方向前进,永不退缩。那盏灯,在我小时不懂事只知横冲直撞的那片无边无际的黑暗里,指明一条道路,一条通向成功的成功之道。

  如今,我的成绩已经用不着三番五次地进办公室了,而这一切,都源于那位老师,她拥有一盏明亮透彻的心灯,为一只只迷途的羔羊点亮。心灯,心灯,请让我,再次对您说一声,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