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书伴我成长_1200字

[文思杯A组]书伴我成长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香甜可口的蛋糕,漂亮精致的挂饰,可爱柔软的熊娃娃……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最爱。如果你问我最爱什么,我会用最响亮的声音回答:“我最爱书!”是的,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

  有人会想:书到处都是,还不如那些好玩的东西好呢!那他就大错特错了!书虽然不能给我物质上的需要,但是它是我的精神食粮。书能让我的语言变得流畅,知识变得丰富,措辞变得有力,演讲侃侃而谈。书可以哺育我的灵魂,是我的良师益友。

  从我小时候刚刚记事起,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书就在那时成为了我的伙伴,一直陪伴我十一年,直到现在,到永久……

  在我小的时候,我读的是幼儿书。什么《儿童识字》、《嘟嘟熊》、《幼儿画报》都是我那时的快乐之源。美丽的图画,有趣的故事,都让我深深痴迷于其中。书真是一位天使,将幼小的我引进知识的圣殿。

  再大一点,我读的是故事书。《喜羊羊与灰太狼》、《米老鼠》、《小熊维尼》都从书中走出来了,走进了我的脑海里,给我讲述喜羊羊又打败了一次灰太狼,米奇和米妮纯真的友情,唐老鸭被他的侄子们缠着玩游戏,百亩林里有谁在开玩笑……这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常常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忍俊不禁。我还经常拿出它们的纸图片,摆在桌子上,自己开始表演起它们的故事。我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小豆,跳跳虎找你玩!维尼和小猪一起吃蜂蜜……”妈妈不禁笑了:“你真是个‘小书痴’呀!掉进书里钻不出来了吧!”我也笑了,笑得很开心。书真是一个蛋糕,让你慢慢陶醉在它迷人的香味里,拔也拔不出来!

  现在,我读的是小说。《绿山墙的安妮》、《格列佛游记》、《俗世奇人》……这些以前看似深涩难懂的“大部头”,现在却被我成天抱着“啃”。我觉得它一点也不用“费我的牙”,轻轻的一口,就流入了我的心中。有时,那惊险的情节,还让我忍不住为主人公捏把汗呢!有人说:书上的墨香很好闻。而我觉得,书上的文字最好闻。诗集是薄荷味的,清凉了我的心;故事书是草莓味的,香香甜甜,最好“吃”;英文书是巧克力味的,嘴里留香,英文知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哲学书是茶的味道,悠长有回味,让我明理;古文是柠檬味的,朗朗上口,先有酸酸的难懂,豁然开朗后又一片清爽……

  书读多了,自然会使人有变化。我就慢慢发生了变化。我的作文,写的优美而扣人心弦。为什么?因为书。书里的情节让我为它而痴迷,为它而喜怒哀乐。我慢慢体会到了书的美妙。它是一位使者,带我走进了文字之门。

  我开始写小说。书带给了我太多的灵感。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有许多文字在流淌。我拿起笔,写出了一个个故事。我记录下身边使我感动、难忘的事。惊喜,总是发生在那一瞬间。我的作文,被杂志社采用了!是书,是书,这一切,都是书带给我的!

  我爱书,我一直爱书!书是一叶扁舟,带我走向更远的地方。我要乘着它走向更远的地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