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有一个好老师_900字

[文思杯A组]我有一个好老师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遇到过很多好老师,但让我印象最深刻最难忘的却只有姚老师一个。

  记得第一次见姚老师的时候,他那锐利的目光扫过每一个同学的脸,当扫到我的时候,我更是感到不寒而栗,这时我和同学们产生了一个一致的想法:以后的日子不会那么好过了。幸好第一节是数学课,这样我和同学们都松了一口气,但随之而来的语文课却让每一个人都神经紧绷,但是第一节课过后,我对这个老师的印象大为改观,因为在我们想象中,老师一定会把那些左耳朵听右耳朵翘的同学好好的教训一番,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姚老师把他们都请到了讲台上,让他们都拿出看家本领为大家表演了一番,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还有一次我们学习口语交际,当邻居家失火时应该怎么办?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有的说跑到楼下提水灭火,有的说向路人求救,还有的说拨打119,正当我们争的不亦乐乎的时候,老师发话了,他说:“如果说你跑到楼下掂水灭火的话,那你们家在四楼的话,你提桶水往一楼一浇,那不是等于什么用都没有吗?再如果说你向路人求救,失火了大家都离开现场,你要怎么找人;再说你拨打119的话,你不没拨完,火已经漫延到你家了。”有的同学问什么办法都没有,那怎么灭火啊?老师这才不慌不忙的说:“你当然可以拨打119,但是你决不能在家里打;你可以找路人求救,但一定要跑到人多的地方;你也可以提水灭火,但是一定要找大人帮忙。”就这样,一堂生动的语文课在同学们的笑声中结束了。

  姚老师除了讲课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奇的东西,比如说我们在学习《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课文。一上课,耳旁就响起了那熟悉的旋律,姚老师用他洪亮的男高音唱起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这首名歌,不仅逗的同学们捧腹大笑,同时我们也认识了姚老师的另一面。平日里姚老师讲课从不用麦,但我们仍能听的一清二楚,这次他的男高音真是发挥到了极致。我和同学们不禁赞叹到,姚老师真是个多才多艺的好老师。

  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课间,老师把我叫到身边,让我观察那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形状各异,还有同学在操场上尽情玩耍的身影,还鼓励我写观察日记,提高习作水平。我一步步走过来,姚老师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再后来,我转学了,但和姚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却让我难以忘怀,每逢教师节我都会发短信给老师,希望老师笑口常开,歌声常在,把爱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间。我永远记得这个有趣,乐观,丰富的好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