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四季之声伴我成长_750字

[文思杯A组]四季之声伴我成长_7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四(9)班齐冰清

  四季的声音,是悦耳动听的,是活力四射的,是变化无穷的……在这四季轮回的岁月交替中,我一点点长大。听,她们来了!

  春带着花环,扶着柳来了。她手一扬,小溪苏醒了,用潺潺流水声回应着。鸟儿抖抖羽毛,“叽叽喳喳”地唱起歌:一会儿这棵树上“布谷”、“咕咕”的声音不绝于耳;一会儿那片林里“啾啾”“哑哑”声响彻云霄。忽然人们走过,发出的“悉悉索索”声扰乱了他们的大合唱,一只麻雀“噌”的一声飞走了,其他的也“唰啦”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一株小草“咔嚓”一声破土而出,望着年轻的朝阳。

  夏披着绿叶,带着“鼓”来了。摆好阵势,挥挥手,一道雪亮的闪电划破天空。她猛敲鼓,“轰隆隆……”吓得平时“唧唧”叫唤的昆虫闭紧了嘴。“哗啦啦――哗啦啦――”,一场倾盆大雨从空而降!“噼里啪啦……”雨点儿有节奏地打在小伞上,跟豆子似的“噼啪”作响。

  秋抱着小麦,踩着叶来了。“沙沙沙――沙……”金黄的、火红的、深紫的落叶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像蝴蝶飞舞般落下,为小道盖上被子。脚丫踏上去,发出的声音成了秋的特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远方的学堂传来阵阵整齐的琅琅读书声。

  冬托着冰块,顶着雪来了。淙淙汩汩细水流结了冰,列了条缝。北风毫不留情地刮着,“呼呼――”,哇!好冷啊!“嘻嘻!哈哈!”孩子们尽情地玩着“白砂糖”,雪地里回荡着清脆的欢笑声。

  美丽婉转的虫鸣鸟叫;震耳欲聋的雷声轰响;伤感凄美的落叶沙沙;怒吼一样的北风呼啸。四季之声是大自然必不可少的调味品,没有了声音的大自然,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枯燥无味。请保护大自然的声音吧,它使我们一生难忘。感谢大自然的乐师们――春、夏、秋、冬,她们演奏着一曲曲交响乐陪伴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