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灯伴我成长_650字

[文思杯A组]灯伴我成长_6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的书桌上有一盏台灯,每当我转动按钮,一束耀眼的光就照射下来,我总是痴痴地望着它,望着它典雅的身躯,望着那束光,心思早就飞到了人类还不会用火的时代。

  那时,寒风凛凛,北风啸啸,鹅毛大雪漫天飞扬,山川河流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动物都不知去向。原始人蜷缩在黑暗的山洞中,他们只能凭借彼此身上的一点点热量来扶持自己微弱的生命之光,他们感到冷,很冷很冷。

  过了一段时间,原始人发明了钻木取火。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发明,火驱散了黑暗,帮助人类取暖,还让他们可以吃上鲜美的熟肉。他们每天为了生存而打猎,为了儿女而更加顽强地生存,其实他们不知道,他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点燃了一盏精神之灯。这盏灯中包含的是“爱家护家”这种精神,每个人都有权去保护自己的家,他们已建立起这种观点。

  后来,人类发明了蜡烛和煤油灯,这些灯燃烧的时间更长,更方便,人们在灯的光芒中一起建立了国家,虽说在建立国家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挫折和互相质疑,但人们用智慧和团结友爱打败了它们,这时,精神之灯更亮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它可以长时间照耀数小时而不灭,这在人类进化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有了它,才有了我们现在各式各样的灯,这些灯照亮世界,但别忘了,精神之灯还照亮了我们的心灵。

  灯在随着人类的进化向前推进着,但我们要感谢一盏永不灭的希望之灯--太阳,它毫无保留地把光芒洒向大地,为人类开辟了一条希望之路。在未来,相信人类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备注说明:刚开始我选择了“灯”作文题,可打开后就一直死机状态,等电脑恢复过来题目已变,时间不够了。能否考虑我处理电脑的能力不够,将我的题目归到“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