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书伴我成长_900字

[文思杯A组]书伴我成长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充满了欢乐。音乐陶冶我的情操;画画冲击我的感官;运动让我充满活力……但这一切都比不上一本书带给我的乐趣。

  书――是朋友,是老师,更是我认识世界的风向标。它就像万花筒,不同的书带我看到了别样的世界。

  插画书,这是我记事起的第一本书。它有别于其他的插画书,虽然绘图栩栩如生但却没有色彩。不过这丝毫没有减少我对它的热爱,很小的时候它就是我最宝贝的“玩具”。每天抱着它翻来覆去,图画中的人物有的哈哈大笑,有的泪如雨下……我也跟着一起傻乐。书,使我快乐。

  慢慢地我长大了,五岁生日的时候我收到了爸爸送给我一套立体科普书。这对刚刚有些识字的我来说真是如获至宝。精致的包装,精美的图画,风趣生动的文字,让我爱不释手。也正是这套书开启了我的求知大门,原来地球以外的世界那么美,原来自然灾害是可以避免的,原来恐龙也有吃素的呀……我把从书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我的身边人,我是大家眼里的“智多星”,更因此结交了许多新朋友。书,使我快乐。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此刻我已是一名小学生了。书,依旧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我读的书籍越来越多,类型越来越广。历史,童话,科学,中外名着,古文诗集……选择的类型多了,我的眼界更广了。不出门我已能周游列国,虽然生活在现在我却可以同古人“秉烛夜话”。

  书,不仅使我精神上收获乐趣,更能在生活中学以致用。记得去年冬令营时,老师带着我们去山上挖冬笋。我们被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比赛,看哪个组挖的笋又大又多。比赛进行的热火朝天,大家个个都气势高昂。忽然,我挖到了一个特大的笋,可此刻比赛即将结束,如果用锄头去挖定会把笋挖坏,如果徒手去挖时间绝对来不及。怎么办呢?对了,“杠杆原理”,我就地取材,把锄头的另一端插入竹笋的“屁股”底下,用力一撬。竹笋像导弹一样从地里飞了出来。比赛结束了,借着从书里学到的知识,我为我们队争得荣誉。书,使我快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好。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我成长了,快乐的成长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