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有一位好老师_800字

[文思杯A组]我有一位好老师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听说我们班要来一位新语文老师――籍老师,我的心里直打鼓,有些好奇、也有些不安,不知这位新老师会是什么样的?

  开学第一次上课,籍老师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大大的字――“语文”,问我们知道它的意思吗?新奇!从来没有人问过我们这个问题。看我们不知所措的样子,她温和地告诉我们,语文这门课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语言的“语”,一个是文学的“文”。语言是基础,文学是重心。所以,我们不但要会写字,还要多读书,会写文章。我暗暗地想,要真是这样的话,语文就变得有意思多了。

  果真,籍老师除了抓我们字词,还关注我们读书的情况。他给我们推荐了阅读书目,留出专门的读书时间,了解我们读书的收获,并利用课余时间给我们讲解一些诗词,以至于爱写作的我“诗兴大发”,时不时地练一练笔,“自得其乐”一下。

  籍老师要求我们每周写两篇作文,自拟题目。一开始,还真有些麻烦。要想总有东西写,并不容易,得逼着自己每天琢磨这件事。时间久了,竟发现,只要勤观察、多体会,还是有很多素材的。不过,更辛苦的是老师,要改那么多的作文,能忙得过来吗?没想到籍老师不但改了,而且很仔细,字斟句酌。写得好的,她会告诉我们好在什么地方,写得不好的,她也会分析原因是什么。后来我才意识到,真正重要的并不是“好”或者“不好”,而是背后的这个“原因”,明白了原因,就等于掌握了写作的方法。

  对于我们,写出来不容易,修改就更难了。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只想写,不愿意改,没有那个耐心。于是,籍老师就“奖励”作文写得好一些的同学给写得一般的同学改作文。要照着老师的样子,说出为什么好,为什么不好,怎么改。这可真是治我们这个毛病的高招!当然,老师还会给我们指导,慢慢地,我发现,修改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生出这么多额外的事,可忙坏了老师。每天看到的都是她忙碌的样子,一会凝神细思,一会挥笔疾书,一会细语道来。然而,正是这个忙碌的身影,在不知不觉中点燃了我们对语文、对文学浓浓的爱。如今,我们自发成立了春蕾社团,一有时间,就商讨、修改我们的作品,梦想有朝一日能写出“巨着”,以回报这位好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