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是小主人_1200字

[文思杯A组]我是小主人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啊哈!”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整个屋子回落着那清脆的响声,声音响彻了整个屋子。原来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这回我终于可以名副其实的在家里当老大了,我美滋滋地同时也有点为自己打抱不平,心想:平时总是爸爸、妈妈压着我,指挥我,这回我就不用再受约束了,我边想边指点着剩下的“毛猴”,一本正经地说:“你们给我听好了,从现在开始,本人将担任全家的老大,如有谁不乖乖服从命令,可小心被我打得粉身碎骨哦!”说完我一摔辫子,得意洋洋地来到爸爸的书房,装模作样地纸上清晰的写出计划:首先用自己攒的零用钱去临近的超市购物;其次我回到了家后洗衣服、做饭、收拾家。

  首先实施第一条计划,我从自己的铁皮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小包,把小包快速拉开拿出我的零花钱,拿出钱掂量了一下,“嗯!应该差不多了,”我自言自语道,随后拿出一张纸,把要买的东西列一张购物清单食用盐一袋、料酒一瓶、署片一桶、牙刷3个……黑压压列了半张纸,我满意地点点头,穿上衣服拿上钱出了家门,刚走了不远,突然想起积分卡没拿,我又风似风火似火地往家里跑,翻箱倒柜费了好大半天劲才拿上卡来到超市,经过一个小时的“全力奋战”。我从超市出来,看见超市广告牌写着小票满50元送饮料1听,我高兴走了服务台说:“我有满50元的小票,送我10斤饮料吧,”阿姨哈哈大笑地说:“是1听饮料”我听后也哈哈大笑起来。就这样,我带着笑容,带着回忆,我提着两大包东西大汗淋漓地回了家。

  看着家里的一片儿狼藉,我决定首先开始洗脏衣服了,把脏衣服放到洗衣机了,这回我犯难了,到底该到洗衣液还是洗衣粉呢?平时也不知道妈妈倒哪个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来了,妈妈平时倒哪个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起了妈妈买的《居家达人手册》,我到处乱找乱翻了一气,仔细阅读了一下,明确要用洗衣液,我高兴地跑过来,倒了很多的洗衣液,然后洗衣机就开始“涮涮”地洗了,不一会洗完了,我捞出来后,发现衣领和袖口还是那么脏,哦,我知道了,妈妈总是先用手把容易脏的地方搓一次,才放进洗衣机里的,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又重新洗了一次,终于这回洗干净了,把它们迅速挂到衣架上,可还有好几件没有地儿挂了,到底挂在哪儿呢?我坐在沙发上冷静地想了又想,看见楼下有一根铁丝,上面搭了很多被套,我顿时茅塞顿开,我也可以把剩下的衣服搭在铁丝上,看着干净亮丽的衣服,我感到十分欣慰!

  我又开始做饭了,我想做炖牛肉,可这冻牛肉怎么也切不开,还差点把手切了,我皱了一下眉头,不过又很快舒展了,我想起了科学老师讲的,冻肉需要用凉水泡,想到这,我按照科学课讲得方法,不一会儿,终于顺利地切开了牛肉,一个菜算是做成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真是不容易!”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七上八下,回想起妈妈每天为我做的每一顿可口的饭菜,心里感到十分惭愧,妈妈为了我,从不抱怨,从不叫苦,而我在学习上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想打退堂鼓,真是对不起妈妈,我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妈妈爸爸为有我这样一个孩子高兴自豪,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决不让爸爸妈妈失望。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看着我的杰作,都高兴的笑了、

  今天,我忙碌了一天,躲在床上,回忆着这一天,我仅仅只当家一天,但是父母却不止一天,看来以后,我还真得多学着做一些家务,不仅可以帮助父母,还能使自己尽快的自立,何乐不为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