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学会了炒鸡蛋_600字

[文思杯A组]我学会了炒鸡蛋_6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在平时,我可是大人手心里的宝,生活无忧无虑。特别是我有外婆的精心呵护:饿了外婆烧好吃的给我、渴了外婆把水递给我、冷了外婆给我找衣服、热了外婆帮我脱下棉袄。妈妈担心我再这样继续下去会成为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以后在社会上会无法立足。妈妈觉得一个人要保证走到哪里都饿不死,就得先学会烧饭做菜,要在假期里学些生活自理能力,先从厨房里学习果腹的本领。

  尽管外婆舍不得,可是她也知道怎么样对我是最好的。外婆要当我的老师,说干就干!

  我走进了了很少进入的厨房,外婆建议先从最简单的炒鸡蛋学起。外婆先给我示范了一遍,那利索劲简直是手起刀落啊,还没看清,那炒鸡蛋就已经完成了------这看起来也没那么难嘛!“我来我来。”我有样学样的拿起了个蛋,准备在碗边磕开,“咔嚓”一声,壳没动静,外婆指导我要用力一点。于是我使了劲,狠拿一磕----啧啧,蛋黄上了我的手,真难受。壳碎了,有些还掉进了碗里,我又拿了筷子小心地把壳挑出来。

  洗了手,外婆帮我开了火,放了油,我在蛋液里放入一点蒜叶和一点盐,开始打鸡蛋。油热了,我的鸡蛋也打的差不多了。外婆一声令下:可以倒进锅里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蛋放进锅里,生怕油溅起来烫到手,“唰”一声,蛋倒好了,那声音吓得我差点把碗掉了进去。我拿起铲子,像模像样地铲了几下。外婆说该翻个面了,我手忙脚乱地翻了个面,时间差不多了,我就把鸡蛋装到碗里。

  我把蛋放上了餐桌,我们一家人一起吃了我的杰作,太开心了,以后我会学更多的菜给家人分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