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好书伴我成长_500字

[文思杯A组]好书伴我成长_5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书如一册奇妙的画卷,展开画卷,意随画溢:书如一张刚劲的字帖,翻阅字帖,墨迹斑斑:书如一墙悠久的壁画,仰望壁画,心旷神怡……

  从记事起,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天净沙》、《西厢记》、《窦娥冤》,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调;《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一部部时代的精品。大清时代,不必说《长相思》,也不必说《聊斋》,更不必说《儒林外史》。单凭一部千古绝唱《红楼梦》,就让人瞩目、敬仰。如今,我们欣赏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再别徐志摩《康桥》,寻思戴望舒的《雨巷》,回到鲁迅的《故乡》。那一个个耀眼的文字,诠释了祖国的奔腾。

  书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好处:《论语》、《大学》启蒙了思想,四书五经走向世界遍地,诸子百家的声名响彻全球,琴棋书画美轮美奂,《本草纲目》带来健康。

  把目光跳跃到国外,更是令人大为震撼:不必说《悲惨世界》,也不必说《傲慢与偏见》,更不必说《羊脂球》,单只一本《战争与和平》就令世界叹为观止。现在,我们欣赏雨果的《巴黎圣母院》,再别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寻访司汤达的《红与黑》,开始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放眼一望,本本都是精髓。完全可与国内媲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