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照明灯_1200字

[文思杯A组]照明灯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说起灯,大家往往会想起路边的灯、家里的灯、学校的灯。可是,我要说的不是普通的灯,而是我成长路上的照明灯。

  每一个家庭的教育方式都不同,有严厉;有温柔;还有既严厉也温柔。而我就是是属于那既严厉也温柔的。

  在我的家庭里面,我的爸爸是严厉的。在他严厉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一个魔鬼。我放学一到家,就得开始写作业,不准玩东玩西,做完作业之后,还要读英语和看课外书。用这些时间加上上学的时间,我的一天也就这样过去了。有时,当我做的有点错,爸爸就会经常说“你这个不是这样做的”“你错了知不知道”“你怎么可以这个样子”所以我常常抱怨:为什么要对我那么严厉,都不给我一点课余时间,还要这样说我,我自己会明白的,你的教育方式就是有问题,如果再这样我不就有很多外面的东西都不认识,到时候和朋友出去玩就会丢脸。就算抱怨有什么用呢,只能藏在心底。还好我的妈妈很温柔,经常答应我的要求,带我出去玩、买新衣服。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幸福,所有不开心的事情都抛到脑后去了。可以说我的妈妈就是天使,已经把我泡在世界上最甜的蜜罐里了。

  就这样,我也越来越任性,我只按我自己的做,很少再听父母的。在做作业时,当爸爸上厕所的时候,我就偷偷拿出手机看漫画,津津有味地看。我每次都这样,最后导致我的成绩大幅度下降,已经快到7开头的了。那时候我非常任性,心里想:这么差的成绩怎么办呀,算了算了,挨一顿骂而已,没有什么好紧张的。那天晚上,爸爸真的发脾气了,最奇怪的是妈妈竟然没有劝爸爸,难道妈妈向爸爸屈服啦?想着想着,晾衣架毫不留情的打在我的屁股上,那时候我才三年级。挨了打之后,我哭着回到了房间,心想: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大不了我在课堂上再仔细听课罢了。

  不过我还是没有吸取教训,还是经常偷偷地看漫画。有一天,我看漫画看的入迷了,谁知天有不测风云,爸爸驾到。手机被没收了,再也看不了漫画了。我就跟爸爸赌气,吃饭的时候,我夹了菜就回了房间。当天晚上,爸爸找我谈话。我第一次听到爸爸那温柔的声音,他轻轻地说:“其实爸爸也不想这样做,每当对你发脾气的时候,爸爸也很心疼,你是爸爸的女儿呀,晾衣架打在你身上的时候,就像有千万把刀绞着爸爸的心,可是爸爸这样做是迫不得已的,因为爸爸就是教训,在爸爸小时候,爸爸也很调皮,常常不写作业,看看爸爸现在,工作也做不好,也只能当一个司机,爸爸知道你以后想当演员,可是你现在学习不好,以后不仅演员当不好,而且还会被笑话,说你是最差的演员,到时候你才会后悔,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当你后悔了也没有用,你明白了吗,所以爸爸只能这样做。”做完这些话,爸爸就走了。我也沉默了。

  正因为有爸爸的话,为了当最好的演员,为了不被别人笑话,我学习越来越认真,功夫不负有心人,每一次我考试都是95分以上。以后,爸爸在教育我的时候,我都很虚心。我和爸爸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

  爸爸在我心中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盏照明灯,是他照亮了我的人生,让我又变成了最淳朴的自己,让我更认识了自己。他把我照亮,把我前方的路照亮,让我不走岔路,做一个成功的人。“爸爸,您愿意永远做女儿身边的照明灯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