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有感_900字

[文思杯A组]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有感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要开馆啦!这个消息让同学们和我振奋不已。相信大家都记得上海老自然博物馆的马门溪龙的巨大身影。我们好想看看新馆里有什么更加精彩的展品啊。没想到,经过努力,我们竟然得到了提前进馆参观的机会,并能够作为主要参观团体的小学生群体,向馆方提供自己的建议!

  2月5日,我们十个小伙伴兴冲冲地来到了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刚迈进第一个主展区,我们就被深深地震撼了。新馆的风格与老馆大不相同――馆内色彩明亮,光线充足,既宏伟壮观,又不失自然清新。生命长河从二楼到一楼,以S形坡度缓缓弯曲下行,仿若生命演变的长河,各种生物种群以原物大小的标本或模型形式展现,庞大的恐龙摇头摆尾,还时不时发出来自远古的吼声,金丝猴顽皮和老海龟的沉静,都在这里得到的完美的体现。馆内的展品琳琅满目,令人不禁啧啧称赞。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这样两个展品:

  变色龙!在一个玻璃箱里,一个浑身色彩斑斓的小家伙正趴在一片叶子上,它爬到哪里,身上的颜色就会随之变化。虽然这个知识我们早就了解了,但当我们亲眼看到这样的变化,还是非常地惊叹。小变色龙似乎知道来了这么多的客人,也兴奋地爬下了叶子,伸长了脖子,伸了出小舌头一下一下地舔食起叶上的水滴来。那个可爱的样儿惹得我们大家发出了一声欢呼,急忙拿出照相机给它拍了段录像留作纪念。

  就在变色龙的旁边,一条绿色小壁虎安静地趴在玻璃上,似乎正在向我们展示它纳米级吸盘的神奇功能。讲解老师告诉我们,一只壁虎的尾巴如果在哪里断掉过,就再也不能在同一个位置再断一次了,再长出来的尾巴只能在它向上靠近身体的部分再断。这样一次一次,如果断到了最靠近身体的那一截,那再长出来的尾巴就失去再生能力,断了就再也不能长出来了。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觉得它的再生能力太神奇了。心想,如果人类也有这样的能力,那将减少多少残疾人的痛苦啊。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生命智慧“展区。一台圆形的展示台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展示台的边缘设有许多播放屏幕,中间则是一幅地图。讲解员老师笑着说:这里有一个演化的故事:汪洋大海上有一个这样的小岛,岛上有二十多种不同的鸟类,而研究表明,它们都来自同一个祖先!“原来,当原始的种类来到不同环境时,它们就会产生不同的变化,以维持种类繁衍的继续。

  我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奥妙。同时,生命为了适应自然的变化,展示了它无穷的智慧。相信人类也是一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