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假如我是雨_800字

[文思杯A组]假如我是雨_8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假如我是雨,我是晶莹的、柔软的。假如我是雨,我是多变的、任性的。

  春天,我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绵绵春雨。淅淅沥沥中,我消融了冰雪,驱走了寒冷;我染绿了树叶,染绿了小草;我唤醒了花朵,唤醒了小动物。我洒在小朋友的发丝上,白糖一样甜蜜、轻盈;我滴在小朋友的掌心里,水晶一样透明、洁净。

  夏天,我是行色匆匆的雷阵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我热情洋溢地冲刷大地,激起一阵阵湿热的泥土芬芳。我毫不犹豫地敲击着屋顶和路面,在所到之处奏响鼓点。我无怨无悔地洗涤树梢花丛,让树叶更加翠绿,花朵更加娇艳。我行色匆匆,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带走了炎热,留下片刻清凉。

  秋天,我是难得造访的客人。我把秋天留给蓝天白云,留给红叶秋菊,我把色彩留给太阳。直到某一天,看到果实累累的枝头都笑弯了腰,金黄的银杏叶开心得漫天飞舞,我忍不住加入了这一场秋天的盛宴。但我的双手变得凉凉的,抚摸过的花朵,都垂下头来,地上落英缤纷;掠过的树叶纷纷落下,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孤独的站在原地。

  冬天,我变成残忍的冻雨,把路面变得又硬又滑,让人们望而却步。我没有了“好雨知时节”的体贴,制造着各种麻烦,把人们紧锁的眉头当成冰天雪地中的“乐趣”。

  假如我是雨,温柔的时候,我宛如一位慈祥的母亲,用温暖的双唇亲吻世界,用深情的乳汁抚育万物。假如我是雨,愤怒的时候,我变成一个无情的杀手,遇到什么摧毁什么,离开的时候,剩下一片狼藉。假如我是雨,开心起来,我会在树叶花瓣间撒着欢唱着歌,让花朵笑烂了脸,让树叶跳起了舞。假如我是雨,忧伤起来,我会让灰色笼罩天空,滴滴答答的眼泪不停地流淌,让不小心触碰到眼泪的人们也平添几分惆怅。

  假如我是一场雨,我会去干旱的地方,带去勃勃生机;我会去江河流淌的地方,填满它们的胸膛;我还会去一切需要我的地方,浇灭森林大火,消灭空气中的尘埃……

  假如我是一场雨,我希望最后能回到大海妈妈的怀抱,歇一歇脚,再开启我新一轮的旅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