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可爱的仓鼠_1200字

[文思杯A组]可爱的仓鼠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记得在我2、3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外出的时候,我总能在马路旁边,过街天桥的某些地方看到有卖小动物的,起初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动物,但是后来我知道那个叫仓鼠,它是那么可爱,毛茸茸的,一副小巧玲珑、活泼灵敏的样子,我非常的喜欢,后来上学了听说朋友们家里有养小仓鼠的,我好羡慕,终于在我的百般请求下,如愿以偿了,我拥有了自己的可爱的宠物小仓鼠。

  我的小仓鼠是黄棕色的,我给他买了一个超级豪华的笼子作为它的家,笼子里有转轮和滑梯,还有厚厚的木屑。刚刚把仓鼠带回家时,可能是不习惯新的环境,它显得总是那么敏感、紧张,在笼子里不停的逃窜,就在我为它添加食物的时候它居然咬了我的手指,好在爸爸立刻为我的伤口消了毒。仓鼠总是在笼子里不停的窜,还时不时跑到转轮里转,我只是一个劲的看着好玩。

  我给它们起了名字叫“查尔斯”和“伊丽莎白”。正值周末我白天在家仔细的观察它们两个,开始我把它们放到阳台上光线好,又温暖,发现一个上午它们几乎特别的蔫头耷脑的,于是我把笼子放到了屋里光线暗的地方,不一会它们就钻出来活动了。由此我知道了仓鼠喜欢躲在黑暗的地方,它们认为黑暗才有安全感。仓鼠不喜欢晒太阳,不能在外面曝晒,眼睛会瞎,因为它长期喜欢晚上出来,可能没有见到过什么太阳,把它放在阳台或者阳光底下它们不适应也许眼睛会瞎!

  “查尔斯”和“伊丽莎白”吃东西时低着头,用两条前腿帮忙,拿着食物往嘴里啃,吃饱以后,它们就会用两条前腿不断地擦嘴巴。喜欢把食物藏在腮的两边,然后再走到安全的地方吐出来,好可爱的样子。通过不断的观察我发现,它们的牙齿长得非常快,所以必须不断的啃些硬的东西来磨牙,一方面避免门齿长得太长,妨碍咀嚼,一方面保持门牙的锐利。小仓鼠的食物以杂草种子为主。它们也很讲卫生,都不会在睡觉和玩的地方大小便,大小便都拉在一个角落里。喜欢咬东西,喜欢爬高爬低,还喜欢跑步。它们在跑步时,前腿踏,后腿蹬,好像是人在跑步时一样,吃饱了,玩累了就会安安静静的缩成一团地睡觉了,那样子萌呆了。

  一次在“查尔斯”和“伊丽莎白”要睡觉的时候,我把它们放到了电视机,电脑的旁边,观察到它们两个有些躁动不安的!等我将笼子挪到沙发旁边比暗的角落里,它们就安静的睡觉了!原来小仓鼠不喜欢离电视,音响,电脑太近,据说是小仓鼠可听到人类听不到的声音,应避免辐射和嘈杂。但是在一次它们昏昏欲睡的时候,我正在听一段民乐演奏,发现它们两个也突然站立起来似乎非常认真仔细的听音乐的样子那!好可爱的样子!原来它们也喜欢听音乐那!

  “查尔斯”和“伊丽莎白”是两只运动健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他们起来跑转轮的声音,在滑梯上拱来拱去的玩耍,它们喜欢运动,而且运动也会让它们身体更健康,于是我就给仓鼠的窝多铺木屑等材料用于保暖。那段时间每晚都有仓鼠的玩耍声伴随我酣甜入睡。

  “查尔斯”和“伊丽莎白”已经慢慢和我熟悉了,我的手伸进笼子里它们也不会躲避,我把它们抓到手里,它们好乖乖的样子。每次我放学回家,到笼子旁边看它们的时候,它们就迫不及待的扒住笼子朝我望,黑黑的小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我就给它们添加食物。它们已经把我当做朋友了,小苍仓鼠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如此可爱的小仓鼠,谁能不心生喜爱之情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