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记忆空洞(三)——身世之谜_1000字

记忆空洞(三)——身世之谜_1000字

2015-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总感觉那个人很亲切,哦,对了,他叫石迁,到底是什么人会这么帮我呢,应该是不寻常的人吧,不然他怎么会什么都知道,我像是在走命中注定的路,从失忆到密码锁,到沿河溪村,再到古龙庙,还有这个石迁,算了别想那么多了,反正来者是善非恶,安心走这条路吧。一路走过来,到没有像之前路上都张满了野草,反而僻静,空旷。古龙庙很快就到了,让我惊奇的是那是一座树屋,树根蟠扎在屋子的后面,树干像龙一样绕在屋子上,看起来就像一条张着血盆大口的龙,可惜那棵树已经枯了。

  我下意识往石迁哪儿看了一下,他让我进去,目前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

  门是上锁的,但钥匙就插在锁上,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又是杨非干的,屋子里的东西一定又是什么线索,这让我有些迫不及待。锁应该是青铜做的,上面锈迹斑斑,一看就是年代久远。我轻轻转动钥匙,一声金属碰撞的咔嚓声之后,锁掉了下来,掉到了地上化为灰烬。我诧异地望向石迁,期望他给出的答案。

  “这是一次性的锁,开了以后就自然破碎了。”

  这样奇怪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心中已经有了免疫,毕竟“我”是个怪人。

  锁碎了,门被一阵风吹开,里面的摆设暴露无遗。北边的一面墙就是盘在一起的树木,正中间有一张八角的桌子端正放在,其余的东西都被扔在地上,南边有一扇被封住的窗户,封的不那么整齐,依然有几缕光透出来,其中一缕正好打中八角桌子,桌子上的一本破书吸引了我,我觉得破破烂烂只是它的表面,内容一定有什么她想让我知道的线索。

  正如我所料,那只是一张破书皮,内容才是主角。翻开第一页我就确认这是一本日记,但她想让我知道些什么呢?日记上的字都是打印出来的,只是记录她每天所做的事情,没什么异样啊。直到我翻到最后一页,上面粘了一张照片,上面只有“我”一个人站在一块大石头面前拍的,石头上好像有什么字,但我绝对看不清。我忽然记起来,日记的内容还没写完,剩下的被照片挡住了。好奇心命令我撕下照片,看完剩下的内容。我把照片撕下,日记继续。

  读着读者,有几个用水笔写写出来的字已经花掉了,是被相片压糊的,我认为,重要的线索就在这几个字里。字,被,相片,压糊'……字,相片'……对,就是相片!

  我把相片翻过来那几个字看的一清二楚,赫然写着“洪龚路,上元桥”。

  又是一个地方,这要怎么找啊。

  我完全不知道我在执着着什么,我想,来到了这个地方,在一直驱使我的,已经不是好奇心了,我把这种意识称为灵魂。

    初一:袁艺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