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我得到了教训_550字

[文思杯A组]我得到了教训_55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在我学习?、生活中遇到了许多事,有的事让我得到了表扬、有的事让我得到了锻炼……而其中有一件事却让我得到了深刻的教训,至今令我记忆尤新!

  那是三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在考试的前一天,老师嘱咐我们要好好复习、认真考试。当时我正在外面学课外班,很多知识我都学过,便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晚上回家照样做作业、看书、吃饭、弹古筝、睡觉。第二天到学校,第一节课就是数学课,老师一上来就发考试卷子,开始考试。拿到试卷,我看了看考试的题,太好了!全都是我会的,我真是太幸运了!我不加思考,就提起笔刷刷刷地做起题来。十多分钟后,我已经做到最后一道题了,心里暗暗得意。五分钟之后,我做完了,在众目睽睽之下登上讲台交上了考试卷子。

  第二天,考试卷子发下来了,看见我的考试成绩,我如同霜打的茄子-蔫了,昨天的高兴劲全没了。放学后,回到家里,我把卷子交给爸爸,没有脸看他。许久,他说:“你看,这道题就不应该错,这道题你没有认真、仔细审清题意……”听了爸爸这一番话,我开始检讨自己,不应该那么马虎地、快速地做完题,不要轻视看似简单的题,做完题以后应该仔细、认真地检查。

  这件事给了我深刻的教训,让我懂得了在学习中做题要仔细、要重视看似简单的题,做完题以后要检查,不能马马虎虎,千万不能犯“龟兔赛跑”寓言中兔子所犯的错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