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雨们”的话剧表演_1000字

[文思杯A组]“雨们”的话剧表演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雨,在我心中,是那般的神奇。它可以千变万变,时而是轻轻柔的;时而是刚劲如铁的;时而又是纤细却有力的……坐在窗边,窗外下起雨来,也说得上是一种欣赏,一场奇妙多变的小话剧表演。

  雨,如果真说它是一场多姿多彩的表演,那么,一年中春夏秋冬的雨,应该就可以分门别类地分成好几个小段了。

  要是说雨总是不受人们的欢迎,那雨可能是冬雨。冬天的雨是那般冰冷,寒冷刺骨,好比冰山上的“冰针”,一个劲的刺入细嫩的皮肤。它在我们南方,常常是我们家中的不速之客,来得突然,惹得大家纷纷摇头,满是抱怨。但它可能是个天上派来的天生的调皮的孩子,在这闹一会儿,在那闹一会儿,又急急忙忙跑到别处去了。它常常是悄悄地到来,先是毫无预兆地慢慢洒下几滴斑斑点点的毛毛雨;接着是像转脸一样变成了中雨,雨丝想断开了的丝线直直地落下,雨的密度也稍微强了;最后就直接毫不留情地下起了大雨,逼着人们回家。它的到临从来都是这么有规律,先小后大,又是响着怪异的雨声,滴得人们瑟瑟发抖,心惊肉跳。

  雨呢,当然也有受人欢迎的雨。冬雨过后,万物从新活过来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气象。迎接它们的当然是春雨,四处轰隆一响,报告人们一声,立刻哗啦啦地下起倾盆大雨来。那雨,再也不是冬天里的那样丝丝点点,刺透心骨,它现在换了一个主题,是成了粗粗的短面条,噼里啪啦,带着巨响降临了。人们也不讨厌它了,因为这雨,是预示着新的一年,吉祥的到来。家家户户欢欢喜喜地走出门来,抬头迎接春雨。

  好了,换了下季节。送走喜庆的春雨,夏天的到来,也是蛮有意思的。别说,它可是人们在外的时候的解暑法宝,人们天天都盼着它为自己服务呢!但虽然如此,它却很粗犷,笨笨重重的,没等你反应过来,它转眼间就滴在你头上了,天空瞬间乌云密布,它一下就是带电的大雨,声势一点也不比春雨逊色,雷声够大,雨点够密,大家都躲在家里,吓得不敢出来了。老人家还常常讨厌这个野孩子呢!但下雨过后,大地就是一阵清凉,这时,人们又开始喜欢上它了。

  哎哎哎!大家别着急,等等,别忘记,还有一个秋天的雨没有出场表演呢!说实话,我是最喜欢秋天了,所以,秋天的雨,当然也是我的挚爱!田野上,一片金黄。夜晚的时候,知了叫了,这时,雨,来了。它很静,很乖巧,仿佛怕惊醒熟睡的人们,默默地到来。它无声无息地下起了中雨,不大,不小,正好!待明日早晨,田野里,又是添上了一阵新鲜的气息。

  小小的话剧表演结束了,虽然它们的表演都很朴素,很平凡,但,雨,在我心中,仍然是那般千变万变,那般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