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无题_1000字

[文思杯A组]无题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雨,有着一种神奇的魔力,总是会有一种莫名的力量牵引着我。春天的雨,缠缠绵绵,带给大地勃勃生机;夏天的雨,虽是雨如瓢泼,课却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秋天的雨,萧萧瑟瑟,带着凄凉而来;冬天的雨,风驰雨骤,却也是寒冷,让人哆嗦颤抖。可这些雨都是各有千秋,带给人不同的景色。

  我喜爱春雨。在我的家乡,春、夏、秋都是一片鸟语花香、绿波荡漾、充满生机、到处百花盛开的景色。其中,果树与茶花最多,占主要一部分。因为,这样一来,下起雨来的时候,雨中就能参杂着花果的芬芳,闻见那扑鼻的清香。

  我小时候,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熊孩子,让外公外婆伤透了脑筋。我尤其喜欢在春天,下着那种毛毛细雨的天气,不大伞,独自一人,在山中悠闲地漫步,这是我生命中的一大乐趣。

  还曾记得,家乡那使我恋恋不忘的春雨,虽然,我那时还小,才三、四岁吧!时隔多年,那记忆,却依然如旧。吃过午饭,望着门外亮丽的风景,闻着从雨中包裹着的花果的气息,不禁闭上眼睛,努力地吸吸鼻子,巴不得把那好闻的香味全都吸进我的鼻子里。忍不住了,立马丢下手中的碗筷,飞一般的跑了出去,犹如离弦的箭,刚劲有力的直冲而去,空中的风儿从我脸颊两边飞过,我大吼:“外婆!我去山上走走!“随后,我就听见在我意料之中的声音“又往哪跑?”听见这心里的声音之后,嘴角不自觉地扬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我要来的地方――柏林山。其实也没有什么名字,柏林山是我取的,因为山上有许多柏树,汇成了一片柏林。我一蹦一跳地行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小手不经意似的拂过小路两旁的野草,小雨滴时不时的打落在我的身上、脸上、手上,那清清凉凉的感觉真舒服!小手摸摸柏树粗壮的枝干,树皮有些凹凸不平,摸上去就像是,跟外婆一样,常年做庄稼而造成双手皮肤干裂。但我喜欢这样,因为这会让我想起外婆,从我出生起,就是外婆将我抚养长大的,虽然也因调皮被外婆打骂过不少,可我还是喜欢外婆。我试着踮起脚,高举着双手,去摸柏树叶,脚下的枯叶也因此发出"沙沙“的声音。我试了好几次,却老是够不着,心想:哼!欺负我矮是吧,我就回去多吃点,等过一阵儿,我就长高了,到时候,嘿嘿!我看你还这么欺负我,喝!想着想着,就瞪了它一眼,便走开了。蹲下来,小手一下一下地抚弄着树下的小草。闻着春雨之中,属于林间的香气,静静的,就好似我也是一株小草,在雨中,随风摇摆。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起身,这也才发觉我脚都蹲麻了,这才恋恋不舍地回家去,告别这林间的一切,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满身的香气,回家去了……

  家乡的春雨,缠缠绵绵,充满芬芳的清香,是我恋恋不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