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记一次旅行_700字

[文思杯A组]记一次旅行_7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2014年暑假,随着大西高铁的开通,我们全家乘坐高铁来了一趟西安三日游。

  西安是陕西的省会。此行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西安市以东120公里的北岳华山。华山是花岗岩生成的石头山。有句话叫“自古华山一条路”。说明了华山的险峻。我们全家先坐缆车到达了华山的北峰,开始爬山。手上戴手套,头上戴帽子,顶着炎炎烈日抓着铁链向上爬。太阳晒的皮肤火辣辣的,铁链也是热乎乎的。爬到半山腰,我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但爸爸一直鼓励我,要当个男子汉,于是我一鼓作气终于爬到了山顶!一路领略到了华山的山势巍峨和奇树、怪石。站在山顶俯瞰东、南、西三峰拔地而起,如刀一次削就。不由想起唐朝诗人张乔在他的诗中写道:"谁将依天剑,削出倚天峰。"就是针对华山的挺拔如削而言的。

  西安古称长安,是我国着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曾有十三个朝代建都于此,古迹众多。其中最有名的是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里已经被列为国家义务教育基地,小学生可以免门票呢。妈妈给我租了电子导游,一边参观一边了解兵马俑的特点。看着那些形态各异,表情逼真,无一雷同,栩栩如生的兵马俑,心底对古人生产了由衷的敬佩。

  之后,我们还参观的半坡遗址、大小雁塔、钟鼓楼等等。

  在西安的三天里,我们一路品尝了很多西安美食。有面皮、担担面、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肉夹馍……吃在嘴里,肥而不腻,唇齿留香。还有我从来没喝过的酸梅汤。在炎炎夏日,喝上一口冰镇酸梅汤,哪可真叫爽啊!

  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但我觉得在旅行中增长见识,再回到书本中升华,两者相辅相成,才是王道。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这次旅行,让我受益匪浅,感受到这座城市充满了古老的文化气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