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小高组 > [文思杯A组]2_700字

[文思杯A组]2_7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我的心愿――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南京大屠杀,一道中国人心里无法愈合的伤疤。民族复兴,世代梦想,继往开来,永志不忘,这是我观看了首个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新闻报道后最深的感受和最大的心愿。

  铭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更美好的未来。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日本侵略者对南京城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进行了残酷的大屠杀。30万同胞不幸遇难,这对中国和南京的父老乡亲来说,是最寒冷的一个冬天。2014年12月13日,我们国家举行了首次大屠杀公祭日纪念活动,好多新闻媒体都做了详尽报道,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了这些直播报道。致辞、献花、敬礼、默哀,敬爱的习爷爷和来自世界各地四面八方的人们在空袭警报声中对无辜的死难者进行哀悼。听到那刺耳的警报声,我的眼前不由地浮现出了南京城人们慌乱地跑向防空洞的情景。老人叫,小孩哭,房倒屋塌,血流成河,这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悲惨记忆啊!更令我痛心的是,我们这样一个泱泱大国却被一个邻家小国如此欺凌,可见当时我们的国家是多么贫穷落后,人民是多么不堪一击。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觉得只有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才能不受别人的欺压,才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同时,我还真切地感到和平是如此来之不易,如此宝贵。我深深希望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没有战争,不同的民族友好相处。让痛苦、悲伤、流血、死亡远离每一个孩子,让幸福、健康、和平、友谊之花在每一个人心中绽放。

  公祭仪式上那七十七位青少年发出的有力召唤至今仍在我耳畔回响:“民族复兴,世代梦想,继往开来,永志不忘!”作为零零后的我,虽然才刚刚踏上人生秀场,但我一定会勤学苦练,强身健体,多多掌握科学技术,多多学习先进知识,再也不让那些军国分子跑到中国的土地上来!这就是我的心愿,一个十岁女孩的朴素心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