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_650字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_650字

2015-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过像一个行者,走着自己的路,对对错错,不过白云苍狗,过水无痕……

  ——题记

  村头古树下,青草叶上,露水晶莹,如梦似幻,古渡苍老,炊烟袅袅,晨雾里江上的船夫唱着歌谣,仿佛穿梭千年的时光,悠悠地撑过了小河湾。

  我踏在江南的小桥上,并不像多情的诗人那样撑着油纸伞彳亍着,桥面上一层冰凉,踏过青石板,江南女子清秀俏丽,一如那盛唐烟柳里的梦乡,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我背着行囊坐上渡船,挥挥手,作别这水乡,这满载诗意的地方。

  我不是游客,不能在风景如画的地方踌躇徘徊,我像一个行者,日夜兼程跋山涉水,前路漫漫,山一程,水一更,不知哪里是终点,亦不知心在哪里栖居。我看过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看过牡丹亭画楼刺绣,游人们拍手称快,看春夏秋冬风依次抚过我的发端,然而却没有一丝挽留。

  我路过小镇正值深夜,月光微凉,长街仍熙熙攘攘,不减当年,或许是久未回来,杨柳岸边多了年轻的男女,连沿途小贩的叫卖声都婉转了些许,一抹笑意漾在嘴角,正如抵达的时候阳光正好,轻轻地洒在水面上,泛着金色的涟漪,天地之间氤氲着青草的味道,这就足够美好的了。

  人潮里我遗忘了来时的方向,那年转身离去,原以为一别永年,再回首时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高二:郑秀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