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话的作文 > [暑假大PK]对话_900字

[暑假大PK]对话_900字

2015-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句简单的话,几句安慰的话,十几句啰嗦的话,那一句才会成为你决定未来的话?

  那天,妈妈说:“我和你爸爸要出去旅游,你自己在家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不回来你千万别出去,一直在家呆着。”说完他们走了,没有留下什么,就这么不担心我是么,呵,也是我这么不讨人喜欢的,又能怪谁哦。让我自己呆在家里,闷死我算了,反正又没人绑架我,一不做二不休我出去。我想。

  拿了一些钱和手机,在走出门的那一刻,返回瞅了几眼,家还是这么温馨,却没有人陪我看星星!我说,走哎走走到一家咖啡馆,看看那招牌“转角”名字很奇怪,却有一种吸引力。我进了去,老板是位看起来很慈祥的老爷爷,我要了一杯咖啡,准备找座位,看了一眼咖啡馆,人满为患,唯有老爷爷这边有位置,我就坐在了哪儿,看着这杯浓浓的咖啡,就像我难解的心情,我一口气喝完了它,才觉得难以下咽,我的眉头一皱,不巧被老板发现了,他说:“小姑娘啊,咖啡不是饮料,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品尝出味道。”我说:“老爷爷再给我来一杯。”

  老爷爷笑笑说:“请稍等,马上来。”我努力回味着那杯苦苦的咖啡,何不像我的生活一样难以下咽?姑娘姑娘,你怎么了,老爷爷说,这时才把我从幻想中拉回现实,你的“咖菲”嗯谢谢,老爷爷没走,他看着我示意让我品尝,我小心的细细品了一口,努力在嘴里回味着他的苦涩,味道却从原来的苦涩到甜甜的感觉,我对老爷爷说:“老爷爷,真的哪,它变甜了。”老爷爷又笑着说:“当然了,只有细细品味才能从中体会到快乐,人生又何不常常是苦的,你只有细细琢磨生活的道理才能让生活从苦涩到甜蜜。”我说:“哦,我明白了,老爷爷,有空我还会来的,老爷爷再见!”老爷爷笑的更深刻了。

  我快速回到家中,琢磨着老爷爷说的话,真的很有道理,我是不是也该好好反省一下了,正在我仔细反省的时候,门开了,妈妈进来了,还没等我开口,妈妈说:“我们忘拿车票了,回来拿地,一会就要走了,我是不是在这个时候好好表现哪,我犹豫片刻,最终在妈妈快离开时说:“妈妈你和爸爸路上小心,注意安全,早点回来啊。”只见妈妈笑了,笑的很开心。我也很开心,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这么开心。

  生活就像咖啡,你越是想快点快点,他就是越慢越苦涩,咖啡,是幸福的,生活也是幸福的,我和老爷爷的对话虽然短暂,但是老爷爷教会了我生活,教会了我品尝生活的乐趣,对话是乐趣也是幸福。

初二:陈晓

  点评:小作者的故事构思很好,开头也很引人途胜,内容充满感情,体现出小作者小小年纪感情的纤细敏感。

  但是写作文的时候要注意细节,避免错别字“那一句才会成为你决定未来的话?”“走哎走走到一家咖啡馆,”下次写作的时候要注意哦。

  点评老师:孟祥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