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当我打开电脑_1500字

当我打开电脑_1500字

2015-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今3000年的科技已经是相当的发达,尖端科技产品司空见惯,人们每天都要进行紧张严谨的工作,压力很大,而且要赚一点钱非常不容易,需要费尽口舌和大脑。为了生计,人人都成了“工作狂”。平时工作非常忙碌,而假日时,电脑便成了人们手中的“放松神器”。

  寂静的晚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已经进入了梦乡,我睡不着觉,便惬意地靠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脑,打算玩一玩有趣的小游戏、看一看幽默好笑的段子。当我打开电脑的时候,却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电脑发出刺眼的白光,把屋子照得像白昼一样,我赶紧捂住了眼睛。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条奇异的小巷子里,身边全是熙熙攘攘的人。正当我纳闷时,不知什么时候从天上飞下来了一只小精灵。小精灵说:“我叫乐乐,欢迎来到我的虚拟世界。在这里,你的一切心愿都将实现,不必再为那些勾心斗角的事担心,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这里是电脑的内部吗?”“我已经在全世界所有人的电脑里植入了传送门,很快就会很热闹的。”我正想打听怎么回去,乐乐突然一闪就不见了踪影。

  这时,一个小姑娘向我走来,她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并友好地向我打招呼。还有一个小伙子,他也真诚地对我说:“你好,新的伙伴。”我一边走一边看,觉得这里的人虽然都是虚幻的,但是仍然保持着一份真善美的心。小巷子里不乏温馨的场面: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婆婆正在摆摊,一个小伙子主动上去撑伞为老婆婆遮阴;放学了,学生们纷纷从学校里走出来,一位阿姨忙活着把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烤红薯揣到学生们的手上,学生们和阿姨一边吃一边嘘寒问暖;一只小狗孤独地在大街上走着,一个好心的女孩递给小狗满满一大杯香喷喷的牛奶;小狗感激地舔着小女孩的脚,小女孩温柔地抚摸着小狗身上的绒毛,非常和谐……

  不过仔细来看,电脑里创造的这个虚拟世界还是很符合我的心意的。我曾经就许下过一个愿望:“希望所有的人都撕下虚伪的面具,把自己最淳朴的一面展示出来。”也许创造者是根据每个人的喜好,在每个人的电脑里创造了上了不同的虚拟世界吧。在3000年现在的社会里,要想交到单纯真挚的好朋友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了,人们整天勾心斗角,也许主动和你搭讪交友的人图谋不轨,别有心计,也许你口蜜腹剑,我笑里藏刀也说不定。人们整天为了工作到处奔波,大街上都是匆匆赶路的行人,谁会有心思去关心一只小小的流浪狗?就算发现了,不是说“小狗真讨厌,快滚开”,就是说“啊哈,狗肉火锅一定很值钱”之类的话。一排排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拔地而起,虚幻小巷子里的热闹和温馨早已不复存在。高楼隔离了每一个人,就像一个个玻璃罩子,让我们与亲人朋友相聚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感情也越来越稀薄了。人们眼中的第一位便是尽全力抢夺利益和金钱,有谁还会去处处关心别人、为别人着想呢?

  我静静地待在电脑创造的虚拟世界里,发现还有很多人也打开电脑,来到了自己的世界。到处都是欢歌笑语——这是久违的笑容,我们的脸整天都是严肃的,都快要僵住了,这开怀的笑声我多久没有听见了呀!既然在地球上生活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那么自己喜欢的,就一定是最好的啦。

  乐乐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笑嘻嘻地说:“怎么样,你一定很想留在这里吧?”我深思熟虑后,回答道:“毕竟这里是一个虚拟的空间,地球才是我真正的美好家园。不管怎么样,我总该回去了。我会尽力把地球改造得和这里的地方一样,而这还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有一天,地球会变得更加完美……”

    六年级:张姝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