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怀念已故的亲人——曾祖父_500字

怀念已故的亲人——曾祖父_500字

2015-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临走时,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曾祖父,明年清明节还来看您!您听见了吗?

  清明节到了,这天,天气十分晴朗,可我的心情却是阴沉沉。我想起了慈祥的曾祖父。俗话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幻想着能够时光倒流,好让我再陪一陪与世长辞的曾祖父。我常想:为什么人会离开这个世界,不能长存呢?如果是这样,就不会有悲伤了。我想起我和曾祖父以前的趣事。

  小时候,曾祖父很疼我,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以前的我不懂事,老爱缠着曾祖父。曾祖父佝偻着腰,拄着拐杖走路时,我也跟着弓着腰,远远地跟在曾祖父后面。曾祖父老了,十几秒才挪动一步。我则很快就赶上了他。露出笑脸,说:

  “曾祖父,你走得好慢。”曾祖父慢悠悠地说:“曾祖父老了,老了。”我嬉皮笑脸地说:“哪有?我长大了要让您好好享福!”曾祖父也笑了。然而,这些都成了回忆……

  到了墓地,我们拿上糕点、水果放在墓碑前,献上曾祖父生前最喜欢的花儿。虔诚的为曾祖父祈祷着。我想:曾祖父您在天堂过的好吗?您在做什么呢?我好想念您呀!您什么时候来看看我呀?爸爸用墨水在墓碑上小心翼翼地描画了一遍,

  把纸钱放一把火烧了之后,我们便怀着悲痛的心情离开了。

  远在天堂的曾祖父啊,您还记得我吗?

    五年级:汪心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