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独立_8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独立_800字

2015-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笼中的小鸟虽安全惬意,但只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的小鸟才会成长,翱翔在天际,体会”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题记

  “妈妈,我来帮您洗菜。”

  “宝贝,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去,这我干就好了。”

  “妈妈,那我帮您削苹果“

  “刀子太锋利了,万一削住你的手怎么办?你还是看书去吧。”

  这是我家发生的一幕,妈妈总是这样对我:活不让干,养尊处优。真可谓“捧在手里拍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抱在怀里怕碰了。”这么一来,我都快丧失独立生活能力了,心中不免忧郁。

  记得有一次,我要和几位同学去假山玩耍,妈妈知道后大惊失色,连忙说:“千万不要去,万一摔下来,那多危险呀!”我跟她讨价还价半天她都不答应,我一脸委屈走进卧室,百无聊赖地看起书。

  我多么想去假山!

  还有一次,学校举办夏令营,我要参加,妈妈一脸担惊受怕的样子,生怕我迷路,给我准备了一大张地图,又给我装上了很多食物、水,知道放不下为止,一路上大部分同学都是自己背包,妈妈却执意要替我背,我哪肯答应,纠缠了半天,我只好妥协。

  我是多么渴望独立!

  讲到这里,我不禁很惭愧,曾在杂志上读过一名14对的德国女孩乌塔,独自一人游欧洲,瘫痪的张海迪独立学习和生活……这些人的品质多么高尚!而如今12岁的我,身体健全,却远远比不上乌塔和张海迪,这是多么令人羞愧!

  如今,我将迎接13岁生日,14岁时,我是不是可以像乌塔一样独自出去旅游?身体健康的我是不是会比张海迪姐姐更加坚强?多么希望妈妈能让我独立起来,多做做力所能及的事,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温室,祖国的花朵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温室和摇篮中,而是要去经风雨,见世面,成为一个独立的、”大写“的人!

  初一:王窈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看的出来小作者的妈妈很溺爱你,作者构思巧,善于选点展开,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语言活泼明快,富有情趣。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文章结尾不落俗套,给人以欲还休的感觉。

  作文写得很好,但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希望小作者能和妈妈沟通,捧在手里是永远长不大的。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