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最美的职业_750字

最美的职业_750字

2015-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唉,今天的天气真是炎热!”放学的路上,琪琪一个劲儿地向我抱怨着,“你看这火辣辣的太阳,你看这万里无云的天空,你看这刺眼的阳光,真是又晒又热。如果叫我以后自由选择职业的话,我一定要当个白领,每天坐在办公室里面,画着宏伟的蓝图,一边指挥着工人们在太阳下干活儿,一边坐着吹空调,多惬意啊!”我撑开一把遮阳伞,对琪琪说:“是啊,谁不愿意呢?赶紧走吧,回家吹电扇吃西瓜!”

  一路上,炽热的阳光就像毒蛇一样噬咬着皮肤,知了就像个不知疲倦地歌唱家叫个不停,沉闷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去来。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有谁会愿意多逗留一小会儿呢?

  我和琪琪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走着。这时,一个橘黄色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尽管阳光很耀眼:他头戴一顶宽厚的草帽,厚厚一层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长袖不透气的工作服臃肿地罩在身上,在被火热的太阳烤的发烫的马路上徘徊着,看上去已经非常热。我停下脚步,发现他弯下腰,捡起地上的一个塑料包装袋。我一看,发现包装袋原来就是刚才我和琪琪扔掉的冰激凌的包装。我愧疚地低下头,也帮忙一起捡……

  环卫工人虽然是一种普通的职业,但是却是我们每个城镇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地劳动着,称其为城市的“美容师”当之无愧。如果没有他们的劳动,整个城市不知道会变得臭气熏天,黯然失色。可又有多少人在意过他们呢?他们很渺小而不平凡,普通却又很伟大,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干净整洁的环境。她们周而复始地重复着自己的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但很少有人去崇拜尊敬他们,歌颂他们的伟大。

  我认为,环卫工这个不起眼的职业在我们的城市里,是伟大的,也同样需要我们广大居民对他们劳动成果的尊重。他们的职业一点也不微不足道,在城市的建设中,也不比白领逊色多少,同样也需要肩负起“树立文明城市”的重任,真是个美丽的职业!

    六年级:张姝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