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爱的教育》读后感_700字

《爱的教育》读后感_700字

2015-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做《爱的教育》的书,深有感触,我为书中一个个平又具有不平凡的精神而感动。这本书没有任何夸张,优美的语言,而是用极其平常的文小学3年级的生活及10篇精彩的每月故事。虽然有如此多的故事但全书只有一个主题:“爱”

  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动不已。这也是亚米契斯先生的文章的成功之处。这部处处述说着爱的小说所散发出的那种深厚的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

  其中最让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最受感动的故事是《盲童》,使我对他们的生活有了深刻的了解,要学会保护他们的自尊心,理解他们的不幸,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他们本该拥有的东西,我们要更多的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还有《少年爱国者》。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个贫穷的意大利男孩,在意大利领事的帮助下,他登上了开往意大利的船,与一群来自世界各国的旅客同坐在船中。船上的乘客们了解他的遭遇后,十分可怜他,纷纷给了他一点钱。正在他庆幸有了这些钱就可以吃一顿饱饭时,他听到了那些给他钱的乘客在侮辱他的祖国意大利,于是那个小男孩就毅然地把这些钱愤怒的扔了出来,并高吼到:“我不要说我们国家坏话的人的东西!”读到这里,我不禁为这个小男孩宁可挨饿,也要维护自己祖国尊严的行为而拍手叫好。

  爱是一种感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追求,是……无法用准确的文字形容爱的定义,但是我知道,拥有爱的人,付出爱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实的,而应是发自肺腑的爱,这种爱的表达是无微不至的。

    六年级:爱的教育读后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