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那个叔叔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那个叔叔_900字

2015-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站在教室的窗口望向窗外,雨下的好大,像断了线的珠一样。风和雨共同组成了一首令人恐惧的协奏曲。这时的我更没有勇气走出教室了,但迫切回家的心还是给了我一些前进的动力。只是,我没有带伞。本来还可以让同学把我送到公交站,只因我那时的一丝害怕与犹豫,以为雨应该很快就停下来,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走了,剩下只有我自己留在教室。现在满脑子都是懊恼与后悔。

  整理好了书包,接下来就是该怎样到公交站的问题了。“与暴风雨来个热情的拥抱吧!”我想:横竖都避免不了被雨淋,还不如痛痛快快的冲。我把所有力量集中在双脚,飞奔出校园,直达公交站,路上不小心踩到了满是泥泞的坑,白裤子顿时成了斑点裤,不过还好,书包安然无恙,要是书湿了,惨的可不止这些了。

  公交车缓缓的驶了过来,我看了看,还好人不多,就几个人站着,咦,还有一个空座位,我的本能反应就是朝着它走过去,走近才发现,座位边坐着的是一个穿着脏乱的叔叔,可能在建筑工地上工作,那饱经风霜的脸使人差点脱口而出叫爷爷。这时,我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宁愿站着也不肯舒服的享受凳子带来的安逸了。本来我也想站着,可是我已经走到座位边,并且到家还有一段距离,身上还背着一个重重的大书包,如果不坐,还要接受那些鄙夷的目光,这让一向来厚脸皮的我可做不到,于是我只好将就的坐在他旁边,这让我内心倍受煎熬。突然,那个叔叔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手,我就像被刺猬扎了一下,条件反射大叫:“干什么,这么脏的手。”再看那位叔叔,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般,不停地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便没有多说什么,周围的人却小声地嘀咕起来,大概是在指责我的不懂礼貌吧。好不容易熬过了十几分钟,终于快到站了,我起身按电铃,那位叔叔也跟着我起身了,这时一个可怕的念头在我脑海中产生,“这个叔叔不会是坏人吧,怎么办”车门开了,我想也没想就不顾风雨的阻碍冲了出去,没想到,那个叔叔叫住了我,并且把手里的的雨伞交给我,用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对我说:“别害怕,我不是坏人,我不怕雨淋,你只是一个小孩子,书包湿了咋办,伞给你了,不用还了,我走了。”听到这里,我已热泪盈眶,刚才我竟然还那样想,我不禁羞愧不已,可是我鼓不起勇气对他说出那三个字,对不起。

  我紧握着那把伞,是的,我握着的不仅仅是一把伞,而是一根具有正能量的传递棒,也许明天,我会带着它,去温暖他人的心。

    初二:朱宁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