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迷茫的孩子”能寻到回家的路_15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迷茫的孩子”能寻到回家的路_1500字

2015-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从指缝间轻轻划过,悄悄地来临,却又悄悄地离开。人们匆匆地行走着,追逐着那从不停止脚步的岁月,送走了灿烂的过去,迎来了崭新的未来,却在城市的纷乱与繁杂中,逐渐迷失了方向,丢失了自我,成为利益驱使的工具。所以,我渴望,那些被利益蒙蔽双眼的"迷茫的孩子"能寻到回家的路。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变得俞来俞遥远了,曾经相遇时的一声问候、一个纯真的笑容,在现如今早已消失不见,换上的则是一张张冷漠防范的脸。每天,在上学上班的高峰期,我穿梭在匆匆行走的人群中,望着那繁华的街道上,不知驶向何方的汽车来来往往地行驶着,还有身旁匆匆行走的人们,或拿着文件包或背着书包,一脸的冷漠,再没有发自内心的笑容。有时若不小心,碰到了身边的人,得到的则是全身的防备与厌恶,冰冷的眼神,如同冬日里的寒风,那样刺骨,无法阻挡。在当下日益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得到了物质,可是失去的又是什么呢?

  不曾忘记当年的"小悦悦"事件,那让人心寒,同时引起社会极大反响的悲惨案件。年仅两岁的小悦悦,因玩耍被一辆车撞倒在地,肇事人逃逸,中途路过的十八个人对躺在地上的小悦悦视而不见,最终由一位捡垃圾的大妈跑着把小悦悦送到医院,却因伤势过重,抢救不及时,结束了一个两岁小女孩的一生。当时,看到这则新闻的我,内心十分震撼,到底是什么,让这些人变得这般冷漠无情,竟然眼睁睁地看着小悦悦惨死在街道上。我也曾安慰过自己说,或许是这些人没有看见小悦悦,但一个人看不见,为什么连续十八个人都看不见呢?有什么事情能比一个稚嫩小孩的生命更为重要呢?再大的社会反响,终究会被时间所消磨,可这件事情给小悦悦家人带来的伤痛,却永远无法抹去,原以为"小悦悦"事件过后,人们的心灵能够醒悟,却不曾想类似的事件会再次发生。那是一个年迈的老人,独自去医院看病,却在排队交费时,突发疾病,头部重重地磕在墙上,在场的人们只是冷冷的看着,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连路过的医生和护士都不闻不顾,最终导致老人惨死医院。冷漠的世界,冷漠的人们,还有一颗颗冷漠的心,仿佛曾经所有的善良与纯真都已被冰封起来,让寒风肆意地袭击。医生与护士原本是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被无数的人称赞与敬仰,却在当时见死不救,难道这不应该引起社会的深思吗?如果说连医生与护士都是这般如此冷漠,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温暖可言的呢?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如此,这个社会还是有温暖感人的事件频频出现,例如"最美司机"吴斌,用最后的生命保证了乘客的安全,以及"最美教师"孙莉莉,为保护学生而被车子撞断了两条腿。其实,人的本质都是好的,都是善良的,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关键在于自己能否坚守住自己的心。在今天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中,有多少人因为利益、金钱、地位等等,而失去了自己的本心,变得冷漠、无情、自私。

  没有人生来就是坏的,他们只是在利益的"熏陶"下,被蒙蔽了双眼,看不清自己前方的道路。所以,我渴望这些被利益冲昏头脑,变得冷漠无情,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迷茫的人,有一天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心,重新回归自己善良的本质。没有人一生都不会犯错,就像天使,总有折断翅膀被天神打下凡的时刻,犯错误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无法正视自己的错误,在这条错误的路上不回头地走下去,那些被利益蒙蔽本心的人,就如同犯了错的孩子,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迷茫,所以,我渴望那些"迷茫"的孩子能寻到回家的路,让这个世界越变越美好。

  高一:忆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以感受开头,以感受结尾。这样便使文章前后照应,首尾连贯,同时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感染力极强。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第一段过长,文章整体分段不合理。用"迷茫"形容被利益蒙蔽本心的人有欠妥当。语言有些朴实平淡。

  作者可以对文章进行合理分段,合理用词,多加些修辞手法使文章更加饱满。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