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续写改写 > 狐假虎威_1000字

狐假虎威_1000字

2015-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释意: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势,比喻依仗别人的势力欺压人。

  典故(古文):虎求百兽而食之,得狐。狐曰:“子无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长百兽,今子食我,是逆天帝也。子以我为不信,吾为子先行,子随我后,观百兽之见我而敢不走乎。”虎以为然故遂与之行,兽见子皆走。虎不知兽畏而走也,以为畏狐也。寓意:1讽刺那些凭借别人权势到处招摇撞骗的人。2提醒人们如果只看表面问题,不洞察事物的本质就容易上当。

  话说狐狸骗了老虎后,人类中的许多表里不一的人也都以狐狸为“榜样”,拜它为师。

  这不,心计一箩筐的榄月“求学”归来,不知不觉间连升几级,成了老总身边的红人了。

  自从榄月升职后,她仗着老总的权威,对着人们发令:她私自让人们降职,她让以前惹过她的人加班;她自己什么也不干,却让人忙里忙外……,人们想告诉老总,可看到揽月和老总关系亲密的样子后,人们也只是好欲言又止,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人们恨得咬牙切齿,却只能把苦水往肚子里咽。其他人们都不知道,老总对榄月关系,是因为揽月这组业绩好,而业绩不是揽月得到的,而是人们辛苦工作赚来的啊!

  天气阴沉沉的,好似要有大雨一般。果然,揽月心情不好,看人不顺眼,就把新调来的小刘给辞了。小刘哭哭啼啼地收拾办公桌。这时调来没几天的小孙问她怎么了,小刘把事情告诉了小孙,小孙很不服气,她听了以后很气愤,要为小刘把报复平。人们都劝她,劝她不要去,最终只会害了自己,却不能把揽月辞退。

  可是小孙却不怕权势的威胁,她看不起揽月那狐假虎威的丑行,一定要主持公道。

  在人们惊叹声中,在榄月的气愤中,小孙毅然地向老总告发了。当然,好人终究会有好报,老总在调查后,不仅把揽月炒掉了,还给小孙升职了。

  最终,揽月终于明白依仗别人的势力去欺压别人终究没有好下场,终有一天会一败涂地。而那些勇于主持正义的人,也终究会获得回报。而老总也明白了不能只看表面现象,而是深入了解,谁才有真本领。

    初三:王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