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兴趣_550字

兴趣_550字

2015-07-22 10:54:51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有用的人,一种无用的人。”

  其实不然,有用的人不一定都是优点,而没有缺点。无用的人不一定都是缺点,而没有优点。

  我记得在《最小的星星也闪光》中讲一个小孩,他是班上最没用的学生。一天,老师在上课。突然,全班同学都笑了。原来,他在画老师。

  于是,老师跟他说下午去他家家访,他就躲在网吧,被他父亲给提回去的。在与他父亲的谈话中,老师得知她是单亲家庭,父亲卖杂志。由于喜欢漫画,所以他去学习画画,并且画的不错。所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父母又何必包办呢?

  孩子是有一两个缺点,但它却不是“无用之人”或“白痴”。孩子最要的不是荣誉,成绩。而是兴趣和知识。

  或许有人说过“知识加大兴趣,兴趣带动知识。”

  知识只不过是一种用来利用的东西,但如果有了兴趣就是实用的东西。

  如果,学习失去兴趣就不想学习,知识也就是无用的。但学习有了兴趣,即使不会也会想办法弄会的。可以说,兴趣是一种引道学习的好办法。如果,失去兴趣生活也会变得枯燥无味,学习更别提了。

  但兴趣也要有个度,如烟、酒等等可不要沾,这个要父母帮忙。这些兴趣不会帮指我们,反而会害了我们。

  如一个人因为对烟、酒感兴趣,所以走上了犯罪之路。

  所以家长要带孩子学习正确的兴趣,不能包办,也要防止孩子走上犯罪的道路。

    六年级:刘小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