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拥有的“时光”_10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拥有的“时光”_1000字

2015-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蝶翅破茧,只是一时芳华,昙花一现,只留一夜香。一刹便是永远,追悔成了纪念。记忆成了浅浅的伤,总会有太多事物没有看透,人生百味还未尝尽,人间一遭便是遗憾不断,多么渴望能支配生命,多么渴望拥有时光。

  如果,我说如果,我会拥有时光,我不会忘记那些初出尘世,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世界,染上恶疾的孩子,都说孩子是遗落在人间的天使,那些残缺的孩子不过是做错了事,受到了了责罚,只要会忏悔,熬过手术台上哪冰冷的考验,所有过错都会得到原谅,我会拿出时光,给予他们一次忏悔的希望。

  所谓滴水石穿,需要日积月累,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成功,不只是需要努力与坚持,更需要的是时间,时光将一切打磨的越加圆滑,人在奋斗中,努力中,消耗时光,其实,人生所做的一切,几乎都在反复复制过去,然后用时光来拼凑新定义的未来。

  每个人拥有时光是平等的,同时又是不公的。正如泰坦尼克号沉船时,看尽人生百态的老人,相拥沉入冰冷的海水,知道死路一条的母亲,给孩子讲着睡前故事,让死亡来的悄无声息,老船长,乐队,船员至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与海同眠。当初谁都曾渴望过命运的波澜,因为庸庸碌碌的人生不是大多数人想要的,其实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可是这一切对当时那些一拥而上,奋力求生的人来说,多一分时光,就多一份生的希望,死亡会让人慌乱恐惧,什么叫人生看不透,也不愿猜,是不是如果他们有时间,就能避开冰山,如果再多四个多小时营救的船只来了,结果会不会不同,当然,这些话有点像痴人说梦,但至少,我想给予那些来不及告别世界的人一点希望,别让离开都成遗憾。

  曾经有个叫三毛的女子,她渴望自由,所以有人说她是一粒飘忽的尘沙,在那个名为撒哈拉的沙漠上了无踪迹,有人说她是岁月的拾荒者,早已走遍万水千山,看尽人世涛浪,满目苍凉,她花开不败,孤独常在,可是每个在尘世里的人,都会有一个知己,那个人,叫荷西,他们用六年的时间错过,用七年的时光相爱相依,却用一生在离别,人生难逢知己,少一点孤独,这个女子是否就会不一样呢,她是我眼里的迷,却让我想与之追随,荷西是她沧海里的净水,岩石里的青草,千帆里的一叶兰舟,我多么希望这个女子可以相爱相守,即便路途在遥远,我都希望她能不孤单。

  我渴望拥有的时光,是青春不老,时光常在,遗憾不再,爱有所爱,老有所依,记忆的储存卡,永不会格式化,我出身平凡,不求人生重来,只要活得精彩。

  高二:陈嘉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以诗句开头,较有新意。前因后果娓娓道来。场面和气氛描写为文章增色不少。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第一段无论是蝶翅破茧,还是昙花一现,都是短暂美好有价值的事情,与后面的追悔不搭。

  文章不乏影视作品,人生哲理,知名人物,可见作者平时善于观察,阅读,文章有理有据,非常不错。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