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今生与书相伴_8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今生与书相伴_800字

2015-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如轮,世事无休,好书相伴幸福一生。

  ——题记

  盼望着,盼望着,又迎来一个长长假期,真正属于我的、与书相伴的幸福时光到了。   平日里我最割舍不下的就是——书。读经,读史,读诸子百家;晨读,午读,加挑灯夜读。偶尔外出最喜欢买书,走亲访友是为了借书,去图书馆那是为了蹭书……真是好书不厌百回读,无巧不成书啊!

  我从小就是个“书痴”。妈妈说,在怀我时天天枕着书睡觉,让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可我偷偷试过,咯头啊!真不如枕头!爸爸说,在我牙牙学语时,就对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玩具、糖果根本吸引不了我,就爱成天抱着一摞一摞的书和杂志翻来翻去,咿咿呀呀地连比划带念叨。直到现在,我一看到喜欢的书,就迈不动步了,拿在手里不肯放下,非缠着爸妈再慷慨无私奉献一回。

  我渴望诵读国学名着。它们像一位位饱经风霜的老人,为你讲述古往今来、悲欢离合的人世变迁。只随手那么一翻,立刻就会身心俱入,细细体会主人公一生的坎坷际遇,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那是全部身心的升华,那是久旱逢甘雨的清爽,他乡遇故知的感动。

  我渴望翻阅大工具书。它们可是我学业有成的忠实助手,当我在学习中遇到了难题、问题和障碍时,它会耐心解答。每解决一个难题,我的心底就多了一份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渴望阅读小品散文。那优美的文字,总能深深把我吸引,她仿佛懂得我的忧愁,知道我的快乐,能够体会我的心情。它不仅抒写美好的人生,谱写世间的可爱;更咏叹着生命的美好。

  我渴望浏览漫画图册。它们故事短小精练,内容图文并茂,情节幽默风趣,每当我闷闷不乐的时候,就会拿起它们,过不了一会儿就会风云散尽,一笑解千愁。

  我渴望分分秒秒与你为伴。是你给了我智慧,是你给了我营养,是你给我无尽的快乐!你如一缕春风,吹亮我的双眸;你似一轮明月,照亮我的面颊;你若一捧清泉,荡涤我的心灵。生命里没有你,就好像天空没有了阳光;头脑里没有你,就如同鸟儿没有了翅膀……

  啊!我的挚友良朋,前世已逝,来生难明,只愿今生与你紧紧相依相伴!

  五年级:张庆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看得出来,爱看书的小朋友作文写得也很有文采。后面的排比段寥寥数语倒显得语句精悍到位。

  老师建议从内容出发,多写些有代表的故事内容更充实。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