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自由_700字

[超新星小学组]自由_700字

2015-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由是空气,没有它人就无法生存。裴多菲曾经说过:“自由与爱情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可见,没有了自由,生活是多么痛苦。

  每个人都拥有自由的特权,每个人都有自由的权利。也许很多人都不会感受到自由的存在,特别是中国的孩子,当他们第一眼睁开看清这个世界,发出甜甜的哭声,满眼都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却不知父母早在身后为他们布置了通往好大学的“金子路”:

  我也是在这条“金子路”上行走的亿分之一的中国人,每天上辅导班,已成为家常便饭。金子路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不像多路西前往奥兹城堡那样鞋子在金子路上踏的“嗒嗒”响,更不像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样容易找,无论刮风下雨,都要上辅导班,好像一出生就把自由权利都交给了父母。

  没有自由的感觉真的很痛苦,中国式的教育就是把孩子当成了机器人,日日夜夜的在学习,借着“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让孩子努力学习。有一次,我拖着打石膏的右手,在同学惊诧的目光中走进教室。回家后,我为这件事与母亲大吵,我实在气愤,感觉一生下来就没有自己的空间,360°无死角的学习,这种没有自由的感觉我实在是太痛苦了。母亲也理解我的感受,但还是坚持让我继续上辅导班。我跑进自己的房间,再也不想看见那张脸,你为什么就是不懂我?暮色四合,我没有开灯,在地板上狠狠地抱紧自己,多像一个妈妈的怀抱啊。泪水在脸上留下两条生疼的泪痕,不去擦拭,唯恐这一擦便惹下更多的泪来。黑暗中,我好像睡着了,谢谢黑夜给了我盾牌去掩饰痛苦,或许只有黑夜才是我的朋友。为这件事我和妈妈三天都没说话。

  我不愿一只笼中鸟,我要做一只自由自在的白天鹅,展翅翱翔在属于我的蔚蓝的天空!很多孩子都和我一个思想,我们都渴望着自由!

    六年级:王成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