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学会感恩_1000字

[文思杯C组]学会感恩_10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感恩,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感恩为人之根本,很难想象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如何在社会上立足,怎么拥有知己,怎么成功。“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等都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都应当学会,应当铭记于心。
  当春天的光辉普照大地时,用温暖回报了小溪,使冰冻中的小溪融化,化为涓涓细流。当夏日炎炎时,朝露用清凉回报大地,让大地充满生机。当秋天满地落叶时,植物用果实回报世界,让生灵不在饥饿。当冬天寒风凛冽时,飘雪用温暖回报大地,使大地不用接受寒风的吹袭。
  “羊尚且有跪乳之举,鸦尚且有反哺之义”难道我们就不应当回报我们应该感恩的一切吗?就如肖楚女说的那样“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韩信小时家中贫寒,父母双亡。他虽然用功读书、拼命习武,然而,挣钱的本事却一个也不会。迫不得已,他只好到别人家吃“白食”。为此常遭别人冷眼。韩信咽不下这口气,就来到淮水边垂钓,用鱼换饭吃,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淮水边上有个老奶奶为人家漂洗纱絮,人称“漂母”。她见韩信挨饿挺可怜,就把自己带的饭分一半给他吃。天天如此,从未间断,韩信发誓要报答漂母之恩。韩信被封为“淮阴侯”后对漂母分食之恩始终没忘,派人四处寻找,最后以千金相赠。1950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一年一度的入学考试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忽然,有一道题吸引了所有考生的眼球。这道题是这样的:假如你有两块面包,你会怎么做?商学院教授本杰明?格雷厄姆参加了这次阅卷。同学们的答案可谓是五花八门。有的说,我会留一块作为晚餐。本杰明批注道:你很节俭。有的说,我会送一块给乞丐。本杰明批注道:你很善良。还有的干脆就说“统统吃掉”。本杰明看了莞尔一笑,批注道:你真可爱,我的孩子忽然,一个学生的答案磁铁一般吸引了本杰明?格雷厄姆的目光。这位学生用很工整的澄蓝墨水写道:假如我有两块面包,我会用其中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看着这个答案,本杰明的内心无比舒展开来,仿佛有一片蓝天白云在心中冉冉升起。他觉得有太多的话要跟这位学生说,定了定神,他在卷末写了这样几行文字:世人都知道面包的好,却不知道一朵水仙花的妙。一朵风中摇曳的水仙,能让疲惫的心灵舒展;能让忙碌的脚步从容;能让空洞的目光领略到美的震颤……我可爱的孩子,你小小年纪已经领略到人生的真谛,不为物质所累,堪成大器。
  具有“中国爱因斯坦”之称的华罗庚说过:“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美国是个知道感恩的国家,他们为了感谢印第安人,设立了感恩节。后来人们常在这一天感谢他人。由此可见,感恩是不分国界的,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感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