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200字

[文思杯C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学校生活就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有。但是我的初中生活可不是五味杂陈,我的初中生活井井有条。

  下面就请听我讲述我的初中生活吧!刚进入初中时,从跨进大门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在这所学校中取得成绩。但是真正体会到初中生活的辛苦时,你才知道这有多么不易。但既然称得上是生活,就要活出自己。生活,为幸福的意义而存在。生活是对人生的一种诠释。既然是幸福,那么就应该做出幸福的样子来。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的社会,每天都得面对一波波竞争对手,你时刻都得提心吊胆,不然一不注意就会被别人比下去。老师的喜爱,同学的友善,成绩的优异,家长的亲睐都是我们每一个人“争宠”的对象。看见老师对某个同学好,对某个同学偏心,我们心里的醋坛子就会倒腾个不停。这就是学习的酸所在了。但老师是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同学都是平等的,他们绝不放弃任何一个差生,也绝不偏袒于任何一个优生。所以,我们在学不懂知识的时候,不能怪老师讲的太快或是讲的不好,应该认真分析自己的缺点,及时改正,避免再次发生,影响后面的课程。进入了初中,一堆堆试卷接踵而至,压得你喘不过气来。但是没办法,你只好默认了。有一个成语叫做因祸得福,这便是祸了。那么福从何而来呢?这就得考你的勤奋刻苦换来,若你踏实端正,那么定能得到高分,这便是福了。在学校经常听老师说,以前小学老师把钓上来烧好的鱼给我们吃,但是我们毕业了,谁来钓给我们吃?谁来烧给我们吃?所以我们要学习“钓鱼的方式”以及“烧鱼的方法。”

  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学校中它的意思就不同了:小学时,每做一个题,老师就会将答案原封不动地给我们看,但是初中老师的教学教育方式不同,他不会将答案给我们看。所以,我们不是为了看答案而学知识,而是为了学习答题的方式方法以及技巧。那么,在老师那个地方学到了做题的方法也是值得庆贺的一件事,因为你学到了学习方法。这便是学习的乐的体现之处了。说到学习,最离不开的就是苦了。每天过着起早贪黑的生活,再加上学习压力,真的很苦。刚进入初中科目从三科增加到七科,这本身就是一道坎儿,但是对于我们根本没有接触过历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这几门学科的我们,学起来可没那么容易,感觉自己好像是茫茫宇宙中的一叶孤舟,被风吹得找不着北。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科目学习的方法和可走的途径。到了期末也只能临时报佛脚,报着书死记硬背。稚嫩的我们并不知道,这是毫无作用的。这便是学习生活的苦了。到了六年级,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辣”。“什么?考试丢题?”天哪!我的脸上刷的一下红了。面对试卷,想着一次次的排名,想着妈妈和老师的期盼,我的脸上是火辣辣的!我知道,只有感到辣,才能走向成功。这一次次的辣铸就了我们细心的品格。

  相信风雨后就会见彩虹吧,坚持就是胜利,熬过了这段苦,三年后,优异的成绩便是对你最大的回报。初中生活要好好把握,它不仅仅是苦辣交织,它还有酸甜调味。等到以后回忆起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时,心中一定会甜甜的。努力吧!只有努力才能使你今后的回忆永远弥漫着糖果的甜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