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一路有你,真好_900字

[文思杯C组]一路有你,真好_9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感恩一路有你,我们日常的点点滴滴都沉淀在我的记忆里,在我日后的时光里滋养着我,温润着我,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在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看到的是你明亮的眼眸与翘起的嘴角。你的笑容就这样定格在照片里,成为了我们温暖的回忆。就这样,我的人生开始了,紧随着是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可是我从小就性子比较急,当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喜欢跑着向前,为此,我不知摔了多少跟头。可是你从来都没有向其他家长一样,过来抱抱我,然后安慰一下,你总是一直在远处,告诉我“宝贝,加油!你要自己学会如何站起来”。在你如此“严酷”的训练下,我终于学会了稳健地走路,甚至,跑步还成了你我共同的乐趣。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流逝。终于,我成长为一名小学生,有了班级,有了学号。这意味着我以后的岁月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要在学校度过了,我为此神伤不已。我的小学时光就这样在纠结中开始了。在小学,因为上课的无聊,我学会了逃课,开始了叛逆。终于有一天,在老师的无奈劝说下,你第一次决定干涉我的学习生活。我现在仍然记得你说过的话,“孩子,我其实知道这些知识在你以后的日子里很少用到,但是你不应该看的那么近,你要知道你学的应该是一种能力,一种将别人的知识内化成为你自己的东西的能力。我之前给你学习的自由不是让你对自己放纵,而是我相信你,信你能把自己的学业处理好”。这是我在懵懵懂懂的时候你跟我的第一次谈话,我突然觉得很幸福又很紧张,我知道你不会干涉我的选择,可是我也害怕我达不到你的期望。

  而后,我步入了初中的大门,学习生活开始变得紧张。学习的压力很大。你就在每次下班后想方设法给我做各种我爱吃的,将我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可我大概这时候真正的进入了叛逆期,对于你的指导,我全部充耳不闻。突然觉得你有时候什么都不懂,甚至怀疑之前为什么会那么崇拜你。

  可是现在我在很深刻的反思,突然觉得自己错了好多,一位母亲,肯定是把人生中最重要的经验教给子女,除了生活必备的技能还有为人处世的道理。所以妈妈,感谢你。感谢你在我小时候就培养我坚强的性格,不因挫折轻易言败。在跑步中锻炼我的毅力,不轻言放弃。感谢你的每一次放手,让我从人生的一开始就学会自己去做决定。感谢你的包容与大度,让我无忧无虑的成长。

  妈妈,一路有你,真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