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杯C组]来不及回报的爱_2000字
我死了,这或许很突然。这时的我,站在城市的最高处,静静地看着我的肉体,流光了最后一滴鲜红的血液。这天,下着大雨,和以往的夏天一样,闷沉沉的,就像我现在的心情。雨水把我的鲜血冲到了城市的每个角落,渐渐变淡,不再刺眼,我的肉体也随着呼吸地停止渐渐变得冰冷。曾经的我,是个面容姣好可爱的女孩,曾在这座城里,没心没肺地到处跑。而今天,我却倒在了血泊之中,不再欢笑,不再幸福,眼角划过一滴晶莹的泪水,已经被雨水覆盖。我死了,这真的很突然。我曾无数次幻想大学毕业时,穿着学士服的成熟而美丽的我。也曾无数次幻想,将来身着白色婚纱,嫁给英俊青年的我。但讽刺的是,我居然没有熬到那一天。就在大家没心没肺地活着时,13岁的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永远离开了。人,真是渺小。世界不会因为谁的离去而停止转动。这座我深爱的城,并没有因为深爱着它的一个人去世,而停止繁忙地运转。它依旧繁忙地运行着,街上依旧是车水马龙,写字楼里依旧是繁忙地一片,教学楼里依旧是书声琅琅,没有任何停顿,没有一丝悲哀。这座城,依旧运转。
第二天,雨依旧下着,雷声如同闷鼓,在我可怜的灵魂的耳畔遍回荡。我是站在上帝眼角上的人,连我死了,上帝也迟迟没来接我。死去的人,时间过得很快。一天就在一眨眼的时间里过去了,我却依旧站在城市的最高处,因为上帝没来接我。反正都是等,不如,去看看我的葬礼。我静静地飘着,时间也静静地流淌着。天渐渐黑了,黄昏也走到了天边。我死去的两天里,一直下着大雨,冲刷着这座城市,却怎么也洗不干净,我流光的血液。我鲜红的血液,依旧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哪怕变淡,哪怕被雨水冲走,它们依旧在这座城里,不愿离开。就像我的灵魂一样,被人遗忘,却依旧还在。
第三天,我的葬礼在一个山上举行了。我的尸体,静静地躺在白玫瑰里,脸色惨白,嘴唇没有血色。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自己,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美丽。尸体的脸上,有着一条触目惊心的伤口,从眉骨一直延伸到嘴边,像个怪物的嘴巴,正对着我这可怜的灵魂傻笑。这伤口不会再愈合,更不会留下疤痕,因为,我已经死了。我无法想象这伤口涌出血液时的恐怖景象,却依旧记得,脸被钢筋划破的疼痛,和骨头摔断的崩裂声。尸体的两颊两侧,有着两行以干的泪痕,浅浅的,却是悲伤的轨迹。我闭上眼,静静地坐在尸体旁,像是在祈祷,又像是在回忆。很多人都参加了我的葬礼,唯独,没有看见我的母亲。所有人都来了,幼儿园的同学,小学的同学,初中的同学,以及亲戚,老师,全部都来了。有的人悄声地哭了,有的人却放声大哭,有的人将卡片放进我的棺材里,有的人用白玫瑰盖住了我触目惊心的伤口。葬礼进行的井井有条,不少同学在致辞时都留下了眼泪,他们都写了卡片,祝福我在天堂过得幸福。但是,上帝却迟迟没来接我。
第四天,我决定去找我的母亲。那天的葬礼,她一直没有露面,我在棺材前等了很久,都没看见她的影子。第四天的夜里,我回到了家。婆婆倚在床前,已经睡去。爷爷坐在椅子上,也已经熟睡。家里没有开灯,光线很暗,只有餐厅里点了一直若明若现的蜡烛。蜡烛留下洁白的泪水,滴落在木制的餐桌上。我想给婆婆披上衣服,可惜,我无法触碰她。我想叫醒爷爷,可惜他听不到我的声音。我百感交集,不知为何,心好痛……我飘进了母亲的房间,见母亲卧在床上。微弱的床头灯,却足够照亮整个房间,我想看看母亲是否已经熟睡,可惜,她并没有。她是个坚强的女人,一直为了我默默坚强着。而那时候,她哭了,手里拿着一个相框。她咬着嘴唇,眼角不停的滚出泪水。她的眼睛已经肿了,看似她哭了很久。我的心猛地一颤,她的眼泪就像滚烫的开水,滴落在我已经破碎的心上。我走过去,想拥抱她,却怎么也抱不住。我伸出手想擦去她的泪水,却碰不着。“宝贝啊!妈妈的宝贝啊!”她呜咽着,低声说着。泪水不停地滚落,枕巾湿了一大片。”妈,我在,我在这……“无论我怎样大声呼喊,她却听不到。我只能当个旁观者,无助的看着她,仍然记着我的人,仍然爱着我的人,就这样伤心地哭着,而我却什么都做不到……相框从她手里滑落,她已经累了,真的很累了。
那个白色相框里,有一张我小时候的照片,照片的角落里,有一行很短的红色的字。
“世界上最美丽的天使”。
照片上,这行字格外的刺眼,就像我流光的鲜血,已经消散,却依旧还在。我也开始痛苦,撕心裂肺地痛苦,没人能听到我的声音,没人能理解我的难过。这是来不及回报的爱,她将我视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天使。我已经离开,世界不会因我而停止,但她的世界,却会因为我的离开而破碎。
我已经来不及抱你,来不及吻你,来不及陪伴你,来不及回报,你对我的点点滴滴。人要学会感恩,否则,永远来不及回报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