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文思杯初中组 > [文思杯C组]阳光的恩赐_1200字

[文思杯C组]阳光的恩赐_1200字

2015-04-21 来源:文思杯参赛作文

  梧桐树的叶缝里慷慨地漏下一地碎金,呈在绿色青葱的树荫下,宛如满地珍贵的金曜石在忽闪着光芒。我倚在树旁,伸出手去想接住几束阳光,裹在稚嫩的手心里,是暖暖的微光。曾经,我这样认为――阳光似乎也没有影子,就像风一样,在无形中穿梭,从世界的这一头越到遥远的另一头,我们纤嫩的双手却未能牵住它的风华,瘦小的身体也未能绊住它前进的步伐,仿佛一切在冥冥之中注定我们的相遇终究是擦肩而过,最后只会是怅然若失。但是,上帝也并非无情无义之人――他把你尘封已久的窗门打开,就在那一刻,在光与影的结合中,我似乎看到了阳光的身影。

  半眯着双眼仰起头,几米阳光穿过狭小的指缝间,投到我的脸上,它的到来,让午后的空气变得慵懒,隐隐还夹杂着柔柔的味道。从缝隙间瞻望太阳的方向,它身上散发着张狂的金色,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耀眼之中掺和着零星的苦涩,伟岸之中又满载忧伤,无尚的威严之中又夹杂着不可分说的亲近。我把脸捧得更高,几近都想要把每一寸的肌肤都浸泡在日光里,慢慢的久了,仿佛自己就是万千光芒中摇曳的一缕金丝,同金辉的阳光乘上风的快车,将温暖的光辉赐予给大地的万物生灵。

  我在黎明前的时空里穿梭。当晨曦的第一缕阳光泛在天边的时候,淡淡的鱼肚白似是引起了雄鸡的兴致,它雄赳赳、气昂昂的,散开蓬松的羽毛,抬起宽阔的胸脯,不甚要大费清嗓,因为它要的是把最诚挚的感谢献给光的恩赐,随即仰起头来,展开雄有力的翅膀,几声悠远的鸡啼迎来了这个小村里清晨的第一缕曙光。我随着金黄色的流光靠近了刚才啼叫的公鸡,这会儿它正细心地捋着羽毛,从头至尾,慢条斯理,光知道它的视力不好,纷纷又凑近了些许,让它能更清楚地看见羽毛上一条条低垂的纹路,顺着它们弯曲的弧度整理好蓬松的羽大衣。

  金色的队伍奔波在万里云海之上,阳光近乎膜拜地亲吻着大地每一寸深红的土壤,那是阳光的感恩,历经宇宙的苍茫,土地是它落脚的地方。

  来到生机盎然的花园,满目的金葵昂扬着清纯的脸庞,等待着阳光温柔的眷怜,在痛苦挣扎的背后,献出自己最丰硕的果实。还有一眼望不到边的农田,在里头,农人早已扛了锄头,绾着了裤脚,耕耘在广袤的天地间,想亲身迎接贡献最高尚的阳光。

  光是无私的,也是诚恳的,善良的。它在历史的齿轮里翻飞,那生命虽没有明显的尽头,却无时无刻不倚着时光作殊死搏斗。它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为能让万物的生灵得到它的关怀,默默的,它匆匆来,匆匆去,却从不遗忘我们――

  我在秋的丰收里看到了阳光的影子,落叶折射的金光里映照出你抹下的色彩,浓郁的果香里又闻得些许你的辛劳,撇着彩霞浅笑着而去;我在冬的寒酷里看到了阳光的影子,几丝飘渺的热度是阳光的足迹,冰棱折射的光点是它的背影,阳光又蓦然离去;我在春的生机里瞅见了阳光的影子,来年的新生在黑暗中遇到了光芒,奋力向上生长,好一派蓬勃的生气,阳光抿着嘴轻笑着离去;我在夏的炎闷里看到了阳光的影子,梧桐树盛开的枝杈间,又漏下一地的碎金。光啊,我在无意间瞧见了你默背的裙裾,听得了神圣的步伐,依旧在不老的时空里穿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