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争与不争_800字

争与不争_800字

2015-07-21 16:04:55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如果你对一件事物的见解和主张跟别人有异;如果你有一道习题的解法和别人有别;如果你看到别人在某些方面以赶上或超过了自己;如果你在生活中遭遇了不幸,事业受到挫折……面对这些问题,你该怎么办?回答很简单——“争”。争,是人们对人生所持的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只有勇于去争的人,才称得上事生活的强者。大人们总让我们定一个竞争的对手,两个人不是齐头并进,而是你追我赶,不进则退。

  “争”其实是一种进取的锐气,前进的动力,我倒觉得,“争”的话可以使人拥有一股顺溜而上的力量,拥有发奋图强的信念。尤其是到了初中,从前懵懂的我们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竞争对手一个比一个跃跃欲试,明争暗斗司空见惯,仿佛我们之间根本不是同学关系,而是天天在你比我强,我赶上你。回想起小学,大家三五成群在一起疯疯闹闹,互相关心、互相谦让,竞争的压力也没这么大,空气间散发出的不是浓浓的火药味,而是和谐的气息。

  往更深远的地方想,我们人的一生不就是一直在“争”当中度过的吗?争夺生存的权利,争夺自由的生活,争夺父母的爱,争夺老师的关心,争夺荣誉金钱等。这些都迫使我们不得不去奋斗和拼搏。

  不争,是自己独自过着轻松的日子,是一种淡泊名利的随意,是看淡了蜗角虚名,是在朴素平淡的日子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的满足感。“非无脚下浮云闹,来不相知去不留。”君子兰生在高高的山顶,她默默地挺立着,默默地装点,却很少开花从不与百花争艳。但是努力去争取的时候,黄色的花朵绽满盆砵,以一种努力向上的姿态,舍我其谁,风范十足。她取舍得当,不该“争”的时候,自己低头苦心钻研,默默吸取和听从;该“争”的时候,她蓬勃向上,努力绽放自己的花朵,开出了最美的艳丽……

  “争”固然可以使人进步,但是整天提心吊胆,和别人勾心斗角,用尽心机也实在破坏情谊,不设防倒好一些;“不争”,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太沉闷不够活跃也不好。“争”和“不争”,只要合理控制,态度交替改变,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呢。

    六年级:张姝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