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忘不了他_900字

我忘不了他_900字

2015-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十二年的人生中,我认识了很多人,但有一个人,我始终忘不了他,他很平凡,但很伟大,他就是清洁工老王。

  老王个儿不高,没有什么人记得清他的名字。他一直穿着橙色的马甲、绿色的裤子,人们不愿意接近他,他们都说老王脏,但我不这么认为。

  去年暑假,我在家里闲来无事,但不知为什么,我朝窗外看了一眼,就看到了老王,老王右手拿着夹子,左手拿着放垃圾的袋子,正在寻找垃圾。尽管天气不怎么热,但老王已经汗流浃背。

  顿时,我的心头有股说不出的感动,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两瓶水,走下楼,跑到老王身后,拍了拍老王的肩膀,把水递给他,说:"老王,喝点水吧!"说完,我笑了笑。

  老王回头看了我一眼,转过身,接过水,笑着说:"谢谢你,小伙子!"

  我坐在旁边的花坛上,把另一瓶水放在一旁,伸着头问:"您,为什么要当清洁工呢?你不怕脏吗?"

  老王听了我的话,愣住了,把工具放在一旁,坐在我旁边,笑着说:"为什么会脏呢?为小区做点事儿也不错嘛!去年,我那时候在工地上干活儿,去年五月,那儿的老板照我说'老王,您年纪也大了,该退休了,给,这是你这个月的工钱!'于是,我只能退休了,然后我就来着儿了,"说着,老王指了指刚刚清理过的地面,得意的说:"看,我们小区还是很漂亮的嘛!"说完,老王站了起来,拿着工具,又走到一块儿垃圾前,有夹子夹起,可又掉了下来,"人老了,不中有了!"老王不禁自言自语道,老王又挺了挺腰,再夹,一直重复……

  旁边的路人经过,有小孩、有老人、有年轻人,他们穿着时尚,与老王简直是天囊之别,但他们有的视而不见,有的轻蔑地笑着,有的扔了块儿垃圾。他们没看到,是的,他们没看到老王默默流下的汗水,我在一旁看着他们的所作所为,不禁问老王:"您收入高吗?"

  "收入?哪有什么收入,能吃饱饭就行了,而且,能为小区工作可是我的荣幸!"听完老王的话,我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

  下午,转眼间,就在我和老王的交谈中度过,夕阳,出现了,就在如此的不经意间。老王对我说:"小伙子,天色也不早了!回去吧!"我点了点头,见了几块儿垃圾放进老王的袋子里,再把另一瓶水塞进老王手里,便回家了。

  老王的这种精神令我敬佩,这也是他让我难忘的理由,不过,我现在想知道,祥老王这样默默无闻、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还有几个?

    五年级:池文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